澳公布最新技術移民緊缺職業清單

 據報導,近日澳大利亞移民部公布了最新的技術移民緊缺職業清單。  

此次新公布的清單,最令人矚目的是工程師中的一類———民用工程師(又稱工民建工程師)(CivilEngineer)榜上有名。這是自創設該清單以來,工程師首次入單。其次,廚師(Cook)也在單內。其他新入單的職業有:  

牙醫(Dentist)  

核醫藥技師(NuclearMedicineTechnologist)  

足病醫生(Podiatrist)  

語言病理學家(Speechpathologist)  

砌磚匠(Bricklayer)  

家具匠(Cabinetmaker)  

木匠(Carpenter&&Joiner)  

電路技工(ElectricalPowerlineTradesperson)  

電工(特殊類別)[Electrician(SpecialClass)]  

電子設備技工(ElectronicEquipmentTradesperson)  

纖維石膏塗抹工(FibrousPlasterer)  

一般性電工(GeneralElectrician)  

一般性電子設備技工(GeneralElectronicInstrumentsTradesperson)  

水管工(GeneralPlumber)  

固體材料塗抹工(SolidPlaster)  

此外,與不少留學生擔心的相反,會計職業依然在清單上。  

按照澳大利亞移民法,如果申請人提名的是緊缺職業清單上的職業,不僅可多獲15分,還會因為上MODL清單而在移民申請上獲得優先加快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