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學畢業生就業機會有所增加

來自英國大學生招聘協會(AGR)的一份最新調查結果顯示,2005年在知名企業謀得第一份工作的應屆英國大學畢業生,年平均起薪為22000英鎊(約合38000美元),比去年增加1000英鎊。與此同時,適合這些剛踏入社會的大學畢業生的工作機會也有所增加,增幅為11.3%。  

AGR是在訪問了224家公司企業後得出這一結論的。該協會說,這意味著現在大學畢業生求職的競爭強度減弱,而薪水卻在增加。以倫敦為例,知名企業的大學畢業生起薪甚至達26000英鎊。AGR調查發現,從2003年以來,全英國大學畢業生的工作機會增加了20%以上。而由於工作機會增加,實際上每個工作的申請人數減少,從去年的平均37.6人減少為32.9人。  

該協會執行長傑拉德說,這份調查結果對於大學畢業生們無疑是個“好訊息”。“大學畢業生起薪連續3年每年的增長都超過通貨膨脹的平均數。這說明,僱主們對於具備良好技能的大學畢業生價值的重視。”英國斯旺西大學的經濟學者最近發表了一份報告說,拿到大學文憑的人,一輩子工作下來賺的錢平均要比高中文憑的人多15萬英鎊。(澳際出國留學轉載自:東方早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