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歸”教師月收入過萬元

 如果有人告訴你“‘海歸’教外語是大勢所趨”,你一定會感覺很難理解。在全國知名語言培訓機構之一的“新東方學校”,這已經是事實。“外教教中國人學英語並非最好的選擇。”日前,新東方學校ELITE英語學習中心主任江天帆對媒體說:“新東方近幾個月將連續開張的幾個ELITE學習中心將全面招收一些具有豐富海外生活經歷的中國人擔當主要教學工作。”

“海歸”更了解中國人學習苦楚

江天帆表示,雖然在激烈競爭的語言培訓市場,各個培訓機構都打出了“外教”牌,但實踐證明,“外教”在教中國人學習外語時卻問題多多。由於文化上的差異,外教一般都無法理解中國學生學習外語的困難和苦楚。在講解語言知識及其背後的文化時很難做到通俗易懂,很多時候多無法用簡單直接的語言準確地講授。而且目前培訓市場中的大部分外教在教育資質上都很難保障,很多外教還有“地方口音”。相反,具備地道外語語言能力,且對中外文化都非常了解的‘海歸’,不但在教育程度上有保障,而且給中國學生講起外語語言、文化知識也非常通透,便於理解。

他說:“外語培訓市場大量聘用‘海歸’已經是非常明顯的大趨勢。”

“海歸”教師月收入過萬元

江天帆還介紹說,近年來,大量的“海歸”回國創業,為中國培訓市場帶來了很多可供選擇的語言培訓人才。這些人才,具備多年海外學習和生活經歷,而且其中的很多人還對教育有深刻理解,甚至曾經有過教師經歷。這些條件都讓培訓市場大量吸收“海歸”人才成為可能。

但他同時也表示,“海歸”入主培訓市場並非就意味著“外教”將被完全淘汰。雖然不再擔當主要授課任務,“外教”在“英語角”作“陪練”,在其他部門當諮詢員,為中國學生創造一個語言氛圍,還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