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華永道PWC 一面

滿分40分,15分以上的可以進一面。
普華永道pwc 一面(經驗)
儘量早點出發,到了以後會提交一些證件,分組以後各小組的成員可以互相認識一下,有利於後來的合作。需要提醒大家一點的是,可能你所在的小組會缺少一兩個組員,因此,無論是在編故事環節還是做case study,時間都會很緊張,比較有壓力,尤其是你對面的小組很強的情況下。這個時候,希望大家一定要鎮靜,不要驚慌,內容都不是很難。
自我介紹:英文,差不多就只說了姓名、學校和專業
編故事:每個小組隨機抽三張紙,我們小組抽到的是buddha,at a child’s birthday party, violin好像是5 分鐘時間準備,然後做英文的presentation。今天我們小組只有4個人,對面小組5個人,其中兩個英語系的。準備的不是很充分,表現也一般。我認為在做presentation 之前,先把小組的三張紙給hr和對面小組展示一下,讓大家大體有個數,知道你們將要講哪方面的故事。最好再講一下角色分配。這兩點我們小組今天都沒有做到,很是遺憾,畢竟第一次,所以,可能在表演的時候大家聽得有點雲裡霧裡的。
case study:每人一份英文材料,自行看5分鐘,然後討論交流,再做presentation,最後是對面小組提問和本組回答。兩個小組輪流。由於少了一個人,我主動多承擔了一份材料。講企業社會責任的東東,總分式的結構。我們四個人先看了information2,3,4,5,
多拿的那份是information1, 偏偏是最關鍵的部分,我還沒有全部看完,就開始部分討論,大家都有點茫然,所以溝通的不是很好。後來我加緊看了最後一份材料才終於把整個材料的意思弄明白,剛剛跟大家講了不一會,時間到,presentation開始了!少一個人還是很寒阿!在做presentation的時候大家一定要掌握好時間,不要前面講的太多,後面沒時間講了。這個環節一定要邏輯性非常強,用簡潔明了的語言向大家講明白即可。由於每個人講不同的部分,注意之間過渡時候的承上啟下的語句。hr 很nice 的說,重點考察的是大家的綜合能力,因此允許我們用中文做presentation。運氣太好了,要不然我們小組會更慘。
接著,15分鐘休息,吃點小點心,喝點咖啡
一對一面試:咖啡剛喝了兩口,就讓我進去一對一面了,還是中文,謝天謝地。問題都比較簡單:評價你今天的表現和組員的表現
你是鬃人,為什麼不申請那裡的鬃office,而要申suzhou office
為什麼選擇審計
覺得自己每個題都答得不錯,然後他就讓我問問題了。問了兩個很普通的問題,他也很nice 的作答,很是謝謝!
總的來說,今天小組缺人,沒有預料到,有點緊張,teamwork 做得不好,如果大家碰到這種情況,一定不要緊張,case study裡面多餘的一份材料務必看,要不然整個case 結構不完整,很難想像結果阿。
普華永道pwc 二面
我們房間裡是10人,但是有2個沒有來,估計剛好是有別的事情吧
反正那個房間就我和一個沒有來的mm(這個又恰好是我認識的經管學院的mm)是清華的

那個mm估計是因為和大麥的一面衝突,就去大麥了呵呵
先是大家做1分鐘的英文自我介紹
然後是辯論,這個大家看前面的文章都知道了,就不說了
然後就是休息10分鐘,有點小點心
然後就是8人分成2組,做一個東西,——用紙做一個跨度40cm的拱橋
一個普華工作的好友告訴我普
華喜歡不長楊的人,但是我們那天的氣氛比較沉悶,我只要當領頭羊了。
紙橋是要用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