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廣州面試歸來

昨天上午去了拜爾廣州辦事處,本來接到通知的時候有問過那位電話我的小姐是誰面試我,她告訴我的是那個大陸的經理,另外還有一位hr的,可去了後見到了他們這個部門的德國頭,所以就直接被他面了,就我們倆,連個翻譯都沒有感覺面的不怎么樣,估計沒多大戲了,但還是要跑上來給大家出點面經,最好能對有需要的人有所幫助!

首先此次面試全英文,原因有二,第一,他是德國人,我不會講德語;第二,我是中國人,他不會講漢語,所以全一水的英語,真折磨人啊.

面了將近一個半小時,因為我們之前認識,所以就免掉了自我介紹的部分(在經歷過上次英文電面的慘痛經歷後,我一咬牙一跺腳花了好多分鐘將自我介紹用英文背了個滾瓜亂熟,天啊,這可是我唯一想都不用想就可以說出來的英語啊,結果就這樣被他給省略掉了)結果可想而知,其實我們這一個半小時多數時間是在用來溝通(他說的,我不懂,我說的,他不懂),後來更絕,我乾脆拿起了筆給他畫圖(如果告訴了我媽,我會挨打的!!一定會的,所以回家後我死都沒說畫圖的事),言歸正轉吧,昨天主要是面了很多專業方面的知識,因為給你們最後一面的德國老大人家可都是行家裡手,他們會對一個問題糾到底,一定要堅信他們是有這個功力的(我是指深糾的功力),總之最後一面主要準備兩方面,1,英語;2,專業知識,這些就ok了,再有就是一定要對薪資有個底,因為我本來那一欄是空著沒填的,但他一定要求我填上,哎,無奈。臨走時被告知兩周內聽通知,估計希望不大,我那拜爾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