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與幸運兒找工作的區別

如今應屆生找工作,十有八九的人會慨嘆太難,投著大把簡歷巴望著能被哪一家相中,卻大都石沉大海,卻也有“牛人”可以獲得心儀公司拋出的橄欖枝,找到理想的工作。我們不禁要問:為什麼幸運的是他(她)?我們又不差。區別在哪裡?除了個人的素質、背景、機遇等因素外,求職的方式有時也會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小編總結了一些經驗,那么讓我們來看看吧。

企業最不歡迎的就是海投的人。招聘人才是個匹配過程,需要“個人期望”與“公司發展”相符合,僅靠海投的方式來增加求職成功的幾率是愚蠢的。一個對自己不了解、對公司不了解、不清楚自己要乾什麼、能幹什麼的人,怎么能指望他投入地為公司創造價值呢?

對於沒有經驗的應屆生來說,有時候勇氣和自信也是非常重要的,公司更看重的是個人的潛質。不要不敢說出和寫下你畢業的學校,不要不敢用眼睛看著我,對公司來說,你的價值和價值觀,決定了一切。強者知道如何製造機會,機會其實就掌握在每個人自己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