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名企怎樣面試求職者

到中外名企去工作如今已成為許多人的心愿。而作為求職者,了解和熟悉中外名企的一些面試考核方法,對於順利地通過面試,實現自己的願望非常重要。知彼知己,方能百戰百勝。那么,中外名企是怎樣對應聘者進行面試的呢?

微軟: 

實行車輪戰術

微軟面試應聘者,一般是面對面地進行,但有時候也會通過長途電話,越過千山萬水甚至太平洋,考官和應聘者只是坐在電話線的兩端。每一個面試者要同微軟公司的5到8個人面談,有時候可能要達到10個人。每一個考官的面試都是以“一對一”的方式進行。主考官全是各方面的專家,每個人都有一套問題,且有不同的側重點,問題的清單通常並未經過集體商量,但有4個問題是考官們共同關心的:

1、是否足夠聰明?

2、是否有創新激情?

3、是否有團隊精神?

4、專業基礎怎樣?

當你起身離去之後,每一個考官都會立即給其他考官發出電子郵件,說明他對你的讚賞、批評、疑問以及評估意見。評估均以4等列出:

1、強烈贊成聘用。

2、贊成聘用。

3、不能聘用。

4、絕對不能聘用。

你在幾分鐘後走進下一個考官的辦公室,根本不知道他對你先前的表現已經了如指掌。他在嘴上說“接著談談”,其實是瞄準了“哪壺不開提哪壺”。所以,一個進入微軟研究院的應試者會覺得是在攀高峰,越到後面難關越多。當然,也會有些人只經歷了兩三個考官就宣布結束,並未見到後面的“險峰”,但那並非吉兆。因為這兩三個考官也許正在網上傳遞著同一句話:“此人沒戲,別再耽誤工夫了。”一般說來,你見到的考官越多,你的希望也就越大。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