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招飛面試問題

國航招飛面試問題

1.請做一下自我介紹

思路: 1、這是面試的必考題目。 2、介紹內容要與個人簡歷相一致。 3、表述方式上儘量口語化。 4、要切中要害,不談無關、無用的內容。 5、條理要清晰,層次要分明。6、事先最好以文字的形式寫好背熟。

擴展問題a

請用三分鐘簡單介紹一下你自己。

回答要點:用10秒鐘簡單說說個人資料即可。用一分半鐘左右時間介紹你以前從事的工作,和所獲得的經驗。再用一分鐘左右時間描述你以前的工作經驗對應聘的這份職位來說有哪些幫助。

擴展問題b描述一下你自己。

列舉3個自己的性格與成就的具體案例。 認真,責任,有計畫

2.你擅長社交嗎?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變形問題:你能和不好的人相處嗎?

不太好預言。因為我事實上從來沒有和不好相處的人相處過,我的同學似乎都和我相處得很好。

3:你認為一名空中乘務員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思路:我覺得此問題的回答是表明了你對工作的關注點,應該從服務理念方面回答會更好,1、服務態度 2、服務技巧(突發事件)個人更傾向的回答:我認為是對良好服務態度的持之以恆的保持,記得在《the best service》一書中看到:“服務很簡單,甚至簡單到荒謬的程度,但是要持之以恆的提供高水平的服務真的很難。”

4.請說一說本人的職業觀?

回答要點:面試前做好準備,面試時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如實回答,並且要與該職位相符。讓對方覺得你會長久在這個行業和職位發展下去。

5.你決意離職的動機是什麼?

思路: 1、 最重要的是:你要使航空公司相信,你在過往的單位的“離職原因”在這裡不存在。 2、 避免把“離職原因”說得太詳細、太具體。 3、 不能摻雜主觀的負面感受,如“太幸苦”、“人際關係複雜”、“管理太混亂”、“公司不重視人才”、“公司排斥我們某某的員工”等。 4、 但也不能躲閃、迴避,如“想換換環境”、“個人原因”等。 5、 不能涉及自己負面的人格特徵,如不誠實、懶惰、缺乏責任感、不隨和等。 6、 儘量使解釋的理由為應聘者個人形象添彩。 7、 如“我離職是因為這家公司倒閉。我在公司工作了三年多,有較深的感情。從去年始,由於市場形勢突變,公司的局面急轉直下。到眼下這一步我覺得很遺憾,但還要面對顯示,重新尋找能發揮我能力的舞台。” 同一個面試問題並非只有一個答案,而同一個答案並不是在任何面試場合都有效,關鍵在於應聘者掌握了規律後,對面試的具體情況進行把握,有意識地揣摩面試官提出問題的心理背景,然後投其所好。

6.你認為自己的英語實力如何?

7.你的英語水平如何?

如未取得4、6級證書

a.i still have any difficulties in listening because of the limited vocabulary

b.i don’t think i have problem in the daily conversation, and if i could have a good environment i could improve fast

8你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這裡只對缺點作一些提示

思路: 1、 不宜說自己沒缺點。 2、 不宜把那些明顯的優點說成缺點。 3、 不宜說出嚴重影響所應聘工作的缺點。 4、 不宜說出令人不放心、不舒服的缺點。 5、 可以說出一些對於所應聘工作“無關緊要”的缺點,甚至是一些表面上看是缺點,從工作的角度看卻是優點的缺點。

9.放棄別的航空公司而要和我們一起工作的理由是什麼?

思路: 1、 面試官試圖從中了解你求職的動機、願望以及對此項工作的態度。 2、 建議從行業、企業和崗位這三個角度來回答。

10.你有座右銘嗎?

思路: 1、座右銘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應聘者的性格、觀念、心態,這是面試官問這個問題的主要原因。 2、不宜說那些醫引起不好聯想的座右銘。 3、不宜說那些太抽象的座右銘。 4、不宜說太長的座右銘。 5、座右銘最好能反映出自己某種優秀品質。 6、 參考答案——“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