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助理管理員面試問題技巧

 昨天去一家外企應聘實習生工作,儘管還不知道能否通過,但感覺收穫不少。也發現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太多了,還得要好好學習呀。

周四接到的電話面試,人力部的人員簡單問過我有關excel中宏的使用,我模稜兩可的說過去了。之前確實不怎么用excel,對宏更是不了解,雖然大學裡學過,可平時不用,也就生疏了。下午接到面試通知後,我就趕緊找資料,包括桌面運維和網路安全,還有資料庫,以及excel的使用。周五上午10點半參加面試。自己確實很想得到這次實習機會,不免的就有點緊張,在捷運里我還想著會考我什麼內容以及我該怎么回答。

我應聘的是it助理管理員,主要負責桌面維護和網路維護。對於工作內容我不是很了解,畢竟沒怎么系統學過,之所以應聘這個職務也就是想鍛鍊一下,最主要是想逼著自己學一些網路知識。

面試是人力部和技術部的2個主考官,先是人力部的人問一些有關我課題和電子專業的面試問題,這個還好回答。關鍵是技術部的主考官,問我有關計算機的知識把我問蒙了,現在想想我回答的太沒水平了。問:你平時是如何處理電腦出現藍屏或黑屏的?我當時就不知道怎么回答了,我的電腦沒出現過這種問題呀。我就說先熱啟動,不行就強制關機。然後通過安全模式進入系統,查看是否有病毒;如果進不去那隻好重新裝系統。回答完後那位技術主考官估計是看出我不懂計算機了,重新裝系統是公司最不想要的結果,因為容易丟失信息。所以我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現在回想感覺自己好笨呀,為什麼當時沒想到這一點那。真是鬱悶。後來又問了有關防毒軟體的面試問題就不再問了。

面試結束後,人力部說一周之內通知我結果,估計我是錯過這次機會了,沒戲了。

對於能否通過,我倒不在意了,我現在倒是發現了一大推的問題,也知道了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了,比如:計算機,網路,程式語言,辦公軟體,英語等都需要學習,趁著在學校的機會,趕緊學習吧。

呵呵,參加面試也未必是件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