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電信2018校園招聘面試及筆試題

 我21號在北郵投的簡歷,22當天參加了面試和筆試。成績是由面試和筆試的總成績決定是否被錄取。

先面試後筆試。希望能給大家提供一點幫助!

面試分兩步,一是群面:

大概意思是這樣的:假如你是剛進入布料公司的銷售人員。很多客戶都要求馬上見到最新的樣品。但是由於生產流程需要三周的時間,因此耽誤了許多生意。於是你繞過流程,直接從生產部門拿出樣品給客戶看,結果被老闆罵了一頓。後來,公司又有一個重要的客戶要求馬上看到布料的樣品,你會怎么辦?

先用五分鐘的時間寫個人報告,然後進行討論,各自發表各自的意見,然後派出一個代表進行總結。

二是單面:比如為什麼你選擇這個職位?別的職位有考慮過嗎?你選擇這個職位的優勢是什麼呢?你對電信的了解等等。

筆試的題目涉及面很廣,比如模電、數電、線性電子線路、通信原理、數位訊號處理、計算機網路等等,我的筆試題目是通信類的筆試題目,因為我報的職位是移動通信。題型有:單選題、復選題、判斷題、填空題和簡答題。印象深刻的是如下幾個簡答題:

1、什麼是符號速率?什麼是信息速率?它們有什麼關係?

2、中國電信運營的3g標準是有哪些?它們有什麼區別?

3、ason

4、為什麼說cdma 軟容量??軟容量概念是什麼?

5、面向連線和無連線的概念,並舉例。

6、判斷震盪電路的題目,給你一個電路圖,讓你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