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難題:為什麼不講個人的情況?

分析:一個好的面談者很少這樣直接地提出這個問題,通過隨意的、友好的談話也可以得到想了解的情況。在大多數情況下,面談者會竭力地打探證明你不穩定或不可靠的信息。 

  回答對策:還有其它一些可能使某個僱主關注的問題,以上問題只是對某些性格的人的推測。這都是些不相關的問題,但是,如果僱主想以此來了解你可否可靠,你就得全力以赴地去應付了。要記住即使是隨意地閒談也要避免提及隱晦的問題。在回答個人情況時,要態度友好而且自信。 

  回答樣板: 

  有小孩子的家:“我有兩個小孩,都在上學。他們和我的一個好朋友在一起,照料孩子不成問題。” 

  一人主家:“我沒有結婚,但是我有兩個孩子。對我來說有一份穩定的收入很重要,照料孩子不成為問題。” 

  年輕、單身:“我沒有結婚,即使結婚,我也不會改變做專職工作的打算,我可以把全部精力用在工作上。” 

  新搬來的:“我決定在depression culch 長期居住下來,我租了一套公寓,搬家公司的六輛車正在卸家俱。” 

  撫養人:“我有個愉快的童年,我父母住的地方離我只需一小時飛機的路程,我一年去看他們幾次。” 

  閒暇時間:“在我不去上班時,我主要呆在家裡。我愛參加社區組織的活動,我每周都要在教堂參加活動。” 

  評語:上述回答都可以擴展開,可以做為你回答問題時的參考。這裡要告訴面談者的是你個人的情況不影響你的工作能力,而且,確實還能對你有幫助。如果你的個人生活會擾亂你的工作,想必僱主也會很快對你失去耐心的。這不是他們的問題,也不應該成為他們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