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題:智力上最有挑戰的事?

在找工作時,你認為哪些事情對你來說在智力上最具有挑戰性?為什麼?

分析 這個問題可以用來了解求職者是否重視深入思考。通過這個問題,面試人可以了解求職者解決問題的能力。

錯誤回答 我希望找到的工作能讓我運用自己的知識。如果你像我一樣上過好學校,你會學到很多做事的方式,能把這些知識套用到工作中將是非常偉大的。

評論 這裡求職者答非所問,混淆了智力挑戰與以前學習的概念。這種回答表明,求職者只有生搬硬套的答案,而沒有能力在遇到個別問題時形成新答案。

正確回答 我認為參與企業的短期和長期計畫是非常重要的。不管在什麼樣的企業供職,我都以某種方式參與了它的研發活動。了解企業的發展方向,並且能夠成為企業發展的一份動力,這在我的工作中對智力是最具有挑戰性的。

評論 這種回答表明,求職者看重智力挑戰和發展個人極限。同時還能夠表明,求職者能夠激勵自己,能夠主動了解企業的未來發展趨勢並願意為此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