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聘此職位原因的面試題

你為什麼要找這樣的職位?為什麼是在這裡?

分析:僱主想了解是否你是那種無論什麼公司有活就行的人。果真如此,他或她就不會對你感興趣。僱主想找那種想解決工作中問題的人。他們有理由認為這樣的人工作起來更努力,更有效率,而那些想去特別的公司工作的人也是如此。

回答對策:事先了解哪些工作適合你的技能和興趣非常重要。要回答這個問題,就要談到你選擇工作目標的動機,那項工作要求的而你又具備的技能,各種專門培訓,或與職務有關的教育證書。

這個問題實際上有兩方面的含意。一是為什麼選擇這個職位,二是為什麼選擇這個公司。如果你有選擇這個公司的理由,或選擇這個公司是你最大願望,你就要準備回答為什麼。如果可能的話,在面談前,你要事先儘可能地對它進行了解。與別人聯繫得到詳細的情報,或到圖書館查閱,看公司的年度報告,或任何能使你了解情況的方法都是必要的。

回答樣板:“我花費了很多時間考慮各種職業的可能性,我認為這方面的工作最適合我,原因是這項工作要求的許多技能都是我擅長的。舉例來說,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是我的強項,在以前的工作中我能比別人更早發現和解決問題。有一次,我提出一項計畫使得租借設備的退貨率減少了15%,這聽起來不算高,但是取得了年增長25000美元的好效益。而成本僅為100美元。目前你們公司似乎是能讓我施展解決問題能力的地方。這個公司工作運行良好,發展迅速,善於接受新思想。你們的銷售去年上漲了30%,而且你們準備引進幾項大型新產品。如果我在這裡努力工作,證實我自身的價值,我感到我有機會與公司共同發展。

評語:這種回答巧妙地運用了“提供證據”技巧,這樣的話符合一個出色的經理或優秀的秘書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