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技巧:怎樣打電話?

求職一點通:tommy的做法一方面過於謙虛,否認了自己的價值;另一方面過快回絕一個月薪翻倍的職位,也是不明智的。接到獵頭電話,首先應與獵頭顧問保持良好的關係。即使目前沒有跳槽打算,也不要貿然回絕;其次,通過對話了解獵頭公司的背景,確認公司的可信度和專業性,了解獵頭本人的專業性;再次,傾聽職位信息和要求,這也是了解市場行情、充分認清自我價值的一個良好途徑。

場景四:查詢結果

李明自認第一輪面試回答順利,應該能有複試結果。然而3天后仍未接到電話。焦急的他按捺不住致電對方:“喂,您好,我是李明,我想請問一下你們第二輪複試是否已經開始?”“對不起,我們的複試已經開始,若你沒有接到通知說明沒有進入第二輪面試。”公司方簡單地回絕了李明。

求職一點通:若沒有接到再次參加面試的通知,表示此次應聘失敗,即使打電話詢問也無可挽回。當然,若是第一次面試自認為給對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且雙方交流愉快,那么也不妨打個電話提醒一下。要注意一點,就是找到當天和你對話的面試官。因為一般會有很多位面試官面試不同的人員,你必須找到和你對話的那位,然後報出你的名字,提醒他面試當天的場景,當他回憶起來後,可以給你一個真實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