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找工作如何提高點擊率

現在網上投簡歷越來越流行,很多人都有過網上投簡歷石沉大海的經歷,這裡教你幾個小竅門,能讓你的簡歷比別人多點機會被人事經理看中。

(1)簡歷要與大公司沾邊

人事經理搜尋人才時,一般會用關鍵字“知名企業名稱+職位名稱”,如消費品行業可能喜歡可口可樂及寶潔的員工,人事經理會這樣搜尋,如:“可口可樂+銷售經理”,系統會搜尋到簡歷中出現以上關鍵字的求職者,如果你簡歷里出現知名企業名稱的字樣,就會被搜尋到,例如:“我在礦泉水公司工作,成功地令競爭對手——可口可樂旗下的礦泉水在當地的市場份額減少……”

(2)經常刷新簡歷

當人事經理搜尋人才時,符合條件的簡歷是按刷新的時間順序排列,而一般只會看前面一兩頁。很多求職者不知道刷新簡歷可以獲得求職機會。因此每次登入,最好都刷新簡歷,刷新以後,就能排在前面,更容易被人找到。

(3)不要只應聘最近三天的職位

一般求職者認為剛發布的最新招聘信息肯定是成功率最大的,其實不然。因為這些職位應聘的人多,競爭大,相反,一些職位已經放了半個月甚至兩個月的,應聘的人少,成功率反而高。

(4)讓你的郵件永遠在最前面

你要知道每天人事經理看求職者信箱也是會厭煩的,很多郵件他們也許都沒時間看!所以發郵件到企業指定的信箱時,為了讓你的郵件永遠排在最前面,讓人事經理每次打開信箱都首先看到你的郵件,你最好在發郵件前,把電腦系統的日期改為一個將來的日期,如XX年,因為大多信箱都是默認按郵件日期排序,所以你的郵件起碼要到XX年才會被排在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