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讓你網申成功的技巧

在網上投的上百份簡歷就如石沉大海,一點訊息都沒有。

有很多企業做宣講會,但他們真正的用意並不是為了招聘,而是為了擴大企業的名度而已。在網上掛招聘信息的企業,大多是為了在網上打廣告,做宣傳而已,求職都投的簡歷他們根本都沒看過,這就是為什麼很多求職者投簡歷都沒得到回覆的原因之一。使得很多求職者對網路求職沒有信心,連找工作的熱情都降低了很多。

今年很多企業招聘名額大幅縮減,使得求職者壓力很大。往屆生和海歸也來競爭由於畢業了一兩年的往屆畢業生找工作的也很多,使得應屆畢業生的競爭對手增多,就業壓力更大。之所以有很多往屆畢業生找工作,主要是因為很多企業在裁員,他們被裁掉了,所以又回到找工作的隊伍當中來了。”

很多往屆畢業生覺得應屆生的就業市場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機會,因為這個市場的用人單位質量高,且需求量大,而他們又有一些工作經驗,所以比應屆生更有優勢。

由於金融危機的影響,所以部分企業、公司開始裁員,而被裁的對象通常都是那些只有1~3年經驗的從業人員,所以他們就成了應屆畢業生的有力競爭者。

還有就是同些出國留學的學生選擇回國發展,因此增加了國內高端人才市場的競爭,對國內應屆畢業生求職也造成了一定影響。

畢業生可以通過三大技巧來提高你網路求職都成功網申成功

曾有不少學生反映很多企業的“網申”內容量大得驚人,需要填寫的內容實在太多了,通常少的4~5頁,多則10多頁;內容不僅涉及學校、專業、籍貫等基本資料,更有大量自我闡述、標準題問答、實習經歷評價等開放式問題,填一份問卷一般要花上3~4個小時。

網申步驟這么複雜,到底成功率有多少呢?其實,要想網申成功也需要技巧的。

技巧1:中午或凌晨填寫

如果一個系統有很多要同時在用的話,就會很慢,而且容易便伺服器連線不上或出現當機狀況,所以最好是在午飯、凌晨等比較空閒的時間填寫網申資料。值得注意的是,填寫完一頁後要及時保存所填寫的內容,避免丟失。

如果電腦配置不太好或網路不穩定的話,對你填寫網申資料都是不利的,所以應該選擇電腦配置好,網速比較快的地方上網,如果需要寫大篇幅答題時,可以先在word文檔里填寫好,然後再複製到問卷中。

大多企業網申的開放式問題都差不多,所以可以把網申的題目和自己寫的答案保存下來,方便以後答題。

技巧2:注意檢查細節

填寫完後人記得檢查,千萬少犯低級錯誤,注意拼寫、語法等細節問題。

在複製或貼上時,要注意格式的變化,因為有些特殊字元在文本框中不能正常顯示。

技巧3:儘可能覆蓋關鍵字

網申一般電腦都會自動檢索關鍵字,如果所申請的資料上沒有hr想要的關鍵字,那么hr一般都不會看就直接篩掉。還要注意的是,在回答開放性問題時,字數要限制在規定範圍內,但也不能太少了。

企業每次招聘都有幾個職位,而且有些職位是可複選的,但別以為可以複選就把公司職位全選了,選得太多,會讓hr覺得你是一個沒有職業目標的人,除非你有充分的理由讓hr相信你同時具備這些職位的能力。

最後要注意的是,申請資料和所申請職位要匹配,與申請職位相關的實習經歷和專業技能要特彆強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