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求職成功10高招

第一,明確目標。網上求職最忌盲目,首先要明確自己的求職目標(最好寫在紙上,如營業員、業務員等)。同時還要求明確求職區域。

第二,積累網站。現在政府人事部門所屬的人才機構紛紛上網,為求職者提供了相當多的應聘機會。

第三,學會選擇時間。上網的高峰一般集中在中午和下午5點以後,這段時間內上網傳輸速度慢,填寫有關求職表格時還會出現錯誤信息。

第四,留意首頁。網站一般都會在首頁放上“最新訊息”,很多求職者都忽略了,其實“最新訊息”里往往包含了最新的招聘信息和政策信息。

第五,關心政策。不同地區的勞動、人事政策是不同的,一些政策部門辦的網站都有“政策、法規”欄,在初步確定求職地域後,應關心一下當地的勞動、人事政策,對當地的戶口遷移、養老保險、應屆大中專生就業政策等都應該大致了解。

第六,隨時下載。有些招聘頁面內容較多,崗位、條件羅列一大堆,有的來不及看,又怕遺漏,最好的辦法就是下載網頁。

第七,訂閱郵件。部分網站還提供信息郵件,求職者只要在家裡打開電子郵件信箱就能得到最新信息。

第八,及時聯繫。一個企業崗位的空缺往往是暫時的,一發現就要及時聯繫。

第九,整理信息。從網上下來,應及時整理信息。

第十,建立個人主頁。為了讓有關單位全面了解你的情況,最好的辦法是建立個人主頁,在個人主頁中把自己的詳細情況(如特長、學歷等)都羅列出來,讓人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