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如何利用網路求職?

一、首先了解相關政策:應屆生投遞簡歷前,最好先瀏覽一下網上有關的人才引進及其它人事政策。專家提醒大學生可針對自身情況,到本市就業指導中心、人事局、高校就業指導中心等網站查看相關政策,或者與相關工作人員交流。

二、儘量突出自身最大優勢:網上招聘雙方不見面,應屆畢業生需要在簡歷上突出自己的優勢。一次網路招聘會,企業人事部門能一次性收到上千份簡歷,與其讓“考官”從一堆優點中選擇,不如考慮一開始就提出自己最大的優勢,讓人一目了然。

三、文科生強調“潛力”:歷史、哲學專業文科生的職業選擇要少得多。網路招聘中,文科生談吐的優勢也難以顯現。專家建議,網路招聘,文科生不妨把目光放遠點,選擇有發展潛力的二線城市和地區、行業。經過幾年的經驗積累和職業訓練,再選擇到大城市。

四、持續關注企業信息:目前不少企業招聘新人會有一個全盤的計畫,從年初開始,時間跨度達1年,期間,企業會在網路或者各分支機構陸續發布訊息,應屆畢業生可以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