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申名企秘訣

導語:“網申”(網路線上申請)是近年很多大公司用來收集簡歷和初步篩選應聘者的方式,通常為應屆畢業生參加校園招聘的第一道關。其招聘程式是:網上申請,中文筆試,英文測試,英才見面會,第一輪面試及最後一輪面試。那么,在網申中有哪些注意事項呢?小編為您盤點了以下內容,希望能為您提供一些幫助。

(1)簡歷要與大公司沾邊

當人事經理搜尋人才時,一般會以關鍵字“知名企業名稱+職位名稱”,比如消費品行業可能喜歡可口可樂及寶潔的人,人事經理會這樣搜尋,例如:“可口可樂+銷售經理”,系統會搜尋到簡歷中出現以上關鍵字的求職者,如果你的簡歷里出現知名企業名稱的字樣,就可以被搜尋到,例如:“我在xx礦泉水公司工作,成功地令競爭對手——可口可樂旗下的天與地礦泉水在當地的市場份額減少……”:“我在可口可樂的廣州白雲區經銷商工作”等。又提高了人事經理瀏覽簡歷的機會!

(2)經常刷新簡歷

當人事經理搜尋人才時,符合條件的簡歷是按刷新的時間順序排列,而一般只會看前面一兩頁。很多求職者其實並不知道刷新簡歷可以獲得求職機會。因此每次登入,最好都刷新簡歷,刷新以後,就能排在前面,更容易被人事經理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