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會上讓人跌破眼鏡的經典語錄

招聘會上的

經典語錄

1、師夷長技以制夷

到外企應聘,人家問我選擇理由,我竟然說了句:“師夷長技以制夷!”遂被當場趕出。

2、小廟容不下大菩薩

和同學一起去招聘會,最後我們兩個都被拒絕了。同學問我過程如何,我得意地回答:“你應該聽聽人家最後是怎么對我說的!”然後,我清了清嗓子:“人家說:‘小廟容不下大菩薩!’”

3、雙向選擇

到招聘會,見展位就投簡歷。其中一個展位實在沒得投,直接投了個招副總的。招聘的mm看著我說:“你覺得我們現在就把這個公司交給你,我們放心嗎?”我說:“有啥不放心的,我們是雙向選擇嘛!”

4、招還是不招

一公司展位前人頭攢動,很多應聘者被直接拒絕。一位老兄在人群中殺開一條血路,擠到桌前,揮舞雙拳大吼一聲:“你到底招還是不招?!”

5、講個冷笑話

一著名企業家親自主持面試,我忐忑地遞上簡歷,企業家沒問別的,只是說:“講個冷笑話吧!”

我吭哧了半天,終於想出一個關於鸚鵡的笑話:“一個人去寵物店裡買鸚鵡,店主對他說:‘我們有三隻鸚鵡,藍的會講四種語言,賣1000元;紅的能講六種語言,賣3000元;那隻黃的不會講話,賣5000元。’‘怎么會這樣?’這個人叫道,‘它可什麼都不會啊!’‘是這樣的,’店主解釋道,‘我們也不知道,但其他兩隻都叫它老闆。’”

講完後,我臉色發青,心裡知道這次又完了!

6、不要筆記本

來到招聘會,將精心製作、雷射列印出來的一摞厚厚的簡歷虔誠地遞上,對方一句話將我打入谷底:“對不起,我們要的是簡歷,不是筆記本!”

7、怕留不住

一女同學,優秀得讓我們自愧弗如,但她應聘的經歷最慘,屢遭拒絕。有一次,她終於忍不住,打電話到單位詢問被拒理由。對方倒很坦然:“你這么優秀的學生,我們怕留不住!而且,你如果沒幾天出國了,我們就浪費了一個招聘名額。”

8、老闆,要招小工嗎

雖然只想當個小工,但到了人才市場,只見人山人海,密不透風。俺並沒有往裡面擠,心想:“憑俺這條件,找個小工豈不是小菜一碟!”於是俺等啊,等啊,等到太陽下山,也沒人來招聘俺。眼看就要沒戲了,這時有個人快步走過來,俺連忙整理了一下頭髮,只要他開口,無論什麼條件,俺都答應了。

他過來只說了一句話:“老闆,您要招小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