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部門舉辦網上招聘活動

北京3月3日電,從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全國人才流動中心為切實做好XX年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信息服務和交流工作,為用人單位招聘與畢業生求職提供方便、高效的信息交流平台,教育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決定XX年聯合舉辦四次高校畢業生網上招聘活動。

這四次網上招聘活動分別是:XX年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網路聯盟春季聯合招聘周(3月20日至26日),夏季聯合招聘周(6月20日至26日),秋季聯合招聘周(9月20日至26日),冬季聯合招聘周(12月20日至26日)。

據介紹,活動期間,教育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分別設立網路招聘會分會場,以不同方式發布招聘信息及提供相關就業服務;教育部全國大學生就業公共服務立體化平台、中國人力資源市場網、中國就業網開通網路招聘會統一網頁,並設立與本系統地方相關網站的。各省(區、市)教育廳(教委)、人力資源社會保障(人事、勞動保障)廳(局)負責本地區網上聯合招聘活動的信息收集、整理和上網發布工作,並組織高校、人才中介機構和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對上網求職的高校畢業生提供相應服務。

據了解,教育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XX年聯合舉辦的高校畢業生網上招聘活動共組織13.8萬個企業參加,提供了119.4萬個崗位,充分發揮了網上就業服務視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