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啟動網路招聘周

大學生就業形勢正在回暖,今年報名高校招聘會的企業數量比去年增加了31%,崗位數增長了50%!這是昨日從XX年廣東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校企交流會上了解到的。

市場供需總量矛盾仍然突出

截至目前,廣東省高校就業指導中心主辦的系列供需見面活動已進行了26場,數量過半。省高校就業指導中心主任黃兆團表示,從招聘會反映的各項數據來看,就業形勢確實正在回暖,“今年用人單位的積極性比往年提高,我們最近數據統計顯示,入場招聘的企業數量比去年增加了31%,崗位數增長了50%,數據變化很明顯,去年此時很多單位接到邀請信時多在推脫,接受得也很勉強。”

雖然形勢正在回暖,但專家同時提醒,對今年大學生就業仍需保持一定警惕。黃兆團說,就業市場供需總量矛盾仍然突出,今年在粵求職的大學生將可能高達60多萬,經濟發展形勢仍然不明朗,短期內就業壓力還沒有根本緩解。

廣東擬建大學生就業專家庫

黃兆團透露,今年廣東將組建以社會和企業精英為主體的專家庫,到各大高校宣講輔導。專家們將從用人單位的角度,激勵大學生就業,談學校人才培養模式改革等。

黃兆團介紹,從3月1日起開始啟動的網路招聘周,目前已有200多家企業、6萬多名學生網上提交了資料通過認證,本月下旬將根據企業與學生需求,集中舉行網路視頻面試。

據介紹,類似的網路招聘周將舉辦四場,持續至6月份,通過大學生就業線上(w w w .gradjob.com .cn)提供的網路平台進行。這是廣東首次舉辦面向大學畢業生的網路視頻招聘會,其間將在高校穿插舉辦多場現場招聘會。

網路招聘會安排

3月1日-10日

網上發布網路招聘周用人單位信息,畢業生根據自己的求職意向與用人單位預約面試。

3月11日-15日

用人單位查看畢業生預約面試請求,根據職位要求篩選簡歷,回復預約請求,並對符合要求的畢業生髮送面試通知。

3月16日-20日

畢業生查看預約面試請求的回覆情況,並確認參加面試的形式和時間。

3月20日至月底

企業對畢業生進行視頻面試、現場複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