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申求職“7大定律”

一、任意定律

很多人對人對事不是很認真的,願意遷就自己,堅定性不夠。如有些網路兼職或全職應聘者在畢業時想到怎樣怎樣的企業,後來覺得難度大,又想考研,考研競爭厲害又想托人找關係,關係沒有就胡思亂想……

二、掌握定律

網路兼職或全職應聘者即相信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暫時的困難只是人生中的一個暫時的停頓而不是失敗,所以要相信自己。凡成功的人都是相信自己能掌握自己的。如你要進入電子商務行業,儘管現在一無是處,只要不斷學習,往那個方向努力,不用三年你可能是一個優秀的電子商務人士。

三、因果定律

網路兼職或全職應聘者求職過程中儘管有很多偶然性,但還是有一定的因果關係的,求職的熱切程度、在乎程度努力程度與最終的應聘成功是有因果關係的。

四、堅信定律

你有苦難,你有足夠勇氣面對苦難時,“苦難”就沒有了,晚上走在路上你害怕有“鬼”,時時刻刻“鬼”就在你的身邊。網路兼職或全職應聘者要堅信自己,不輕易放棄,不輕易泄氣,每一次努力都在靠近目標,持之以恆就有希望。

五、期待定律

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現實與理想的邊緣地帶,試想你真的什麼都得到了,空虛就會趁虛而入,你什麼都太現實你就會變“俗”,人是要精神支撐的,人是要理想、信仰的,否則就沒有前進的動力。因此網路兼職或全職應聘者給自己一定的希望,給自己一定的壓力,給自己一個理想是多么地重要。

六、吸引定律

做對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容易出成績就是明證。相似的會相互吸引,你可以如何改變你的思想,使你的心態與你所渴望的生活更和諧。假設你對什麼都不感興趣那是件很麻煩的事情。因此,網路兼職或全職應聘者在求職時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欲望、自己的樂趣所在,並去不懈的努力爭取。

七、相關定律

在你求職過程中會有成功與失敗,但每一次成功與失敗都不是孤立的單獨事件,它總是與你很多件的其它事件有關聯的。因此求職是個系統工程,網路兼職或全職應聘者在很多細節方面馬虎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