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采斐然的求職信寫作

×××:

欣聞貴×廣開門路,招賢納士。余班門弄斧,冒昧拜言,然此舉並無他意,實為自薦耳!

本人××,××人氏,現年××有×,200×年畢業於××大學,生不逢時,虎落平陽,一直夢想另覓高枝,卻屢屢碰壁。遙想當年,跳脫編制,獨闖江湖,躊躇滿志,可嘆空懷鴻鴣之志,斷簡殘章硯磨穿,時乖不遂淚漣漣。無奈之下,嘗試推銷自己,以期伯樂賞識,不負吾心。

愚初學中文,轉攻哲學;出身貧賤,落落大方;成熟穩重,多才多藝;琴棋書畫,吹拉彈唱,雖非精通,卻也上得廳堂,下得廚房;喜愛籃球,人稱三分之王;筆耕不輟,勤寫文章;重返社會,展我所長;不慕世俗繁華,唯願靜坐思過,寫寫道德文章。但求一路順風,助吾實現夢想。

三十年間悲喜事,一開眼後是黃梁。嗚呼!時不我待,命途多舛;而立已過,不惑在望。彈鋏長歌,落魄江湖;書劍飄零,斯人憔悴,悖違師長諄諄教導之語,辜負父母滴滴哺育之恩。每每念及,未嘗不悵然若失,潸然淚下。縱然若是,終日依然憂勤勵惕,不墜當年青雲之志。幸聞貴×廣納賢才,吾將欣然規往。緣於年齡問題,只恐凶多吉少。常言道:英雄不問出處,出水才是兩腿泥;試玉要燒三日滿,辨材須待七年期。吾雖非玉,尚可雕琢,期待擺脫囿限,不拘一格用人才。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話不在多,明白就行。昔聞弦歌而知雅音,高山流水,千古流傳。今日作文於此,翹盼知音。如蒙賞識,願唯馬首是瞻,力效犬馬之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