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申技巧:招聘網站其實還可以這樣用


網申技巧:在專業的招聘網站裡,設定了許多求職的工具,求職者可充分利用這些工具,服務於自己的求職歷程。

一是簡歷庫。根據求職者對簡歷公開程度的設定情況,有被動和主動求職兩種情況,若簡歷部分公開或全部公開,企業可通過查詢簡歷找到求職者,是被動求職。建議求職心切的人,可採用被動和主動相結合的方式。

二是定製職位。若求職者想在不查詢網站的前提下就能獲得最新的崗位,可以採用定製職位,網站會根據您的設定定期把最新的崗位需求發到您的信箱,成為求職者職業管理的小秘書。

三是搜尋引擎。可以根據關鍵字,如行業、職位、時間等選擇與自己最匹配的崗位。

網申技巧:根據求職意向設定不同簡歷

企業每天都會收到上千封的簡歷,建議求職者不要長篇大論,與求職崗位無關的信息全部省掉。

求職者可根據求職崗位的不同,在網站上設定不同的簡歷。同時提醒求職者,為了提高成功的機率,求職者要不斷刷新自己的簡歷。

網申技巧:電子傳遞加傳統方式共同申請

若是招聘企業在招聘信息中留了通訊地址和傳真,建議求職者除了在網上自動申請這一崗位外,最好再加上傳統的申請方式,如再郵寄或傳真一份自己的簡歷,這樣招聘人員會在簡歷上停留更多的時間,將會大大提升成功的機率。

在網路求職中,IT類的職位的成功率最高,由於行業本身的特點,企業和求職者對網路招聘的採用和接受程度較高,相應的成功率也最高。位居第二的是銷售類崗位。

哪些崗位網路求職成功性較小在網路求職中,成功性比較小的崗位主要有三種類型:

一種是特殊行業或特殊技術的崗位,如經紀人或藝員,能源技術專家等,用人機構會在較窄的的圈子內挖人;第二種是高級的管理人員,他們很少上網主動求職,企業一般會通過獵頭的方式尋找;第三種是面向使用網路比例較低的人群職位,如農業和畜牧業的一些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