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申簡歷就要突出你的才華


關於網申技巧,人們已經說得夠多了,你也認為自己做的萬無一失。可是,收到面試通知的幾率似乎仍然小於你的期望。僅僅通過網路沒人知道你是個人才,或者說僅僅通過你EMAIL過去的簡歷,人家不足以下如此判斷。但是,你在網上求職的過程中無意留下的一些小破綻,卻足以讓人形成對你不利的判斷。

網申簡歷1.不斷思索自己的職業方向,有針對地投遞簡歷,而不是漫無目的地投遞;

網申簡歷2.在確定自己的方向後,要保持自己做職業發展的敏感度(即使目前有一份好的職業,也應如此)。

有一個最簡單的辦法,經常留心一些同行業、類似崗位的招聘信息,和自己目前的情況一一對照,在心裡模擬一下,自己如果去應聘,是否能達到要求?如果覺得有點虛,找找差距,提前“補課”,比如通過一些培訓、輔導在知識結構上補充;如在日常工作中有意識地去爭取一些機會,鍛鍊自己其他方面的技能,為將來的簡歷補充一段經歷;如培養自己的一些人際圈子。

招聘是有對象有目標的嚴肅的社會活動。沒有相關經驗,最好不要浪費彼此時間。以招聘客戶經理為例,客戶經理是很多行業經常招聘的崗位,很多人可能覺得很簡單,我也見過很多很多根本不符合條件的人投遞簡歷,為什麼?客戶經理在大多數行業需要在當地比較廣和深的人際關係,如保險客戶經理、車輛銷售客戶經理,在招聘中都會要求有當地三年以上的工作經驗,而且在選擇中,原來從事對外工作的更可能得到面試機會,而從事內勤、內部行政等工作的會略後考慮。根據行業的不同,有的行業還有可能要求有更多的閱歷,如某地產公司開發的高檔樓盤尋找客戶經理,因為消費對象是能買得起千萬以上房子的群體,他們招聘的客戶經理,原來的背景多來自於金融、銀行、其他地產公司從事同業務的人,因為只有他們有一定的客戶積累和關係積累。

所以好好地分析自己將來要去做的職業,再去準備是很有必要的,機會只給有準備的人。

網申簡歷3.接下來,才是好好做自己的簡歷,有針對地投放。

將來的各種招聘平台將越來越向提供各項服務發展,而非簡單的信息交換平台,這是我堅信的。所以當你完成前面兩項後,找一個人好好幫你分析下你的狀況,然後去投遞簡歷,成功率會比較大。文章轉載自: 網申簡歷頻道 原文地址:網申簡歷就要突出你的才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