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申技巧:你要學會利用招聘網站


網申技巧1、職位搜尋功能

這幾乎是招聘網站最重要、最方便的功能之一,但似乎也是最容易被求職者忽略的功能之一。不少求職者來到招聘網站只是隨機點開一些名企的招聘信息,有合適的就投份簡歷,但這樣可能錯過了大量隱藏在首頁背後的企業招聘信息,因為不少名企外企並不一定選擇最顯眼的位置發布招聘信息。

而職位搜尋功能就可以直接有效地幫助求職者解決這一問題。這一功能一般都放置在招聘網站最醒目的位置,求職者可以選擇工作地點搜尋職位,也可以輸入心儀的企業名稱搜尋,還可以按行業、職位、甚至薪酬標準搜尋適合自己的職位。計算機電子類、金融保險類、房地產類、機械製造類、媒體教育類……各類別的人才都可以輕鬆地找到符合自己的職位。甚至在校學生尋找兼職、實習機會,都可以使用這項功能進行搜尋。

網申技巧2、郵件訂閱系統

網路求職相比招聘會已經節約了求職者大量的時間和成本,招聘網站的郵件訂閱功能還能幫助求職者節約更多時間。

一般而言,利用招聘網站找工作可以足不出戶,但為了獲取最新的招聘信息,求職者往往需要不間斷地刷新、搜尋。但只要申請了郵件訂閱職位的功能,就可以定期收到招聘網站上最新的招聘信息,進一步節約了網上搜尋的大量時間。

網申技巧3、培訓充電信息

這也是容易被求職者忽略的一項。不少求職者認為招聘網站只是用來找工作的,其實招聘網站在服務越來越完善的今天,已經有越來越多的網站傾向於為求職者提供職業生涯的全程服務,包括職業規劃、職業評測、培訓充電等項目,都能在這些網站上獲得一站式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