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時如何作自我介紹?

面試時如何作自我介紹呢?自我介紹基本內容有哪些?自我介紹時有什麼方法和技巧?

“蹩腳”的自我介紹,會在主考官面前大打折扣。


急於表現自己,在不適當的時候打斷考官的談話;


誇大表現自己,長篇大論,誇誇其談,說得太多;  

 
  不敢表現自己,遮遮掩掩,唯唯諾諾,生怕考官摸了自己的底細,而小看自己;  

 
不能表現自己,吞吞吐吐,含糊不清,不能給別人一種清晰的要領和印象,甚至別人連名字都聽不清楚;


……


其實,有時候,自我介紹比證件,名片之類的東西更重要,它可以“先聲奪人”,很快給主考官留下良好的印象。

 
成功的自我介紹,不僅依靠聲調、態度、言行舉止的魅力,而且還要考慮適當的時間和地點以及當時的氛圍。比如: 

 
把握好時機。所謂好時機,一方面不破壞或打斷考官的興趣,另一方面又能夠很快抓住對方的注意力。在需要等待的時候,一定要等待,而且努力使自己當好考官談話的聽眾。
一定要自信。如果你先前了解考官和與其相關的人,話題涉及他們時,儘可能以自然流暢的語調來讚美對方,讓人感覺你是從心裡發出的,而不是過分奉承和吹捧。

  
儘量表示友善、誠實和坦率。這不僅要從你的話語中自然流露出來,更應該從態度和眼神中體現出來。  

 

清晰地報出自己的名字。你儘可能用詼諧的方式加深考官對自己的印象乃至好感。  

 
格外表示自己渴望認識對方,使對方覺得他自己很重要。如你知道對方的職務,可以多重複一二次地稱呼對方“某處長”、“某主任”的,千萬不要直呼其名,以表示自己對對方很尊重,且很榮幸結識對方。  

 
當然,自我介紹並不一定要很完善,有時候可以留有餘地,有時候需要藉助旁人來介紹自己,有時候需要採取間接的行動方式,這就要看你能否靈活處理了。

編輯推薦:
面試時如何為我自我介紹
面試時如何用好一分鐘自我介紹
面試時如何出色自我介紹
論面試時如何做好自我介紹
會計面試時如何做好自我介紹
面試時如何用一分鐘自我介紹
面試時如何做好自我介紹
面試時如何進行自我介紹
面試時如何一分鐘自我介紹
面試時如何作好自我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