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痛苦

牐犚豢糯鍾駁納忱鑽進了蚌柔軟的體內,從此蚌開始了生命遭受創傷而被折磨痛苦的歷程。蚌用美麗透明的軀體一層層地包裹著殘酷生命的傷痛,在經歷了漫長黑暗中的不斷磨礪和抗掙,最終蚌的生命奇蹟出現了。那顆粗硬的沙礫變成了一顆晶瑩閃亮光彩奪目的珍珠。
牐犜諼頤淺こさ囊簧中,痛苦像一個游離於肉體的幽靈,總是悄無聲息走近我們日日夜夜,我們患得患失想躲避痛苦,我們用歡樂精心編織外衣抵禦痛苦,然而,痛苦會長驅直入你的心田。你不得不承認,自從精神的誕生,痛苦就充溢在我們生命的角角落落。
牐犂硐胂襠忱,而你就是蚌,你也許是一隻傷痛的蚌,你也許是只苦難的蚌,或許是只悲哀的蚌,沒有人知道沙礫在你柔弱的軀體裡,百轉千迴轉側之間,帶給你怎樣的疼痛和酸楚。你的傷口在潰爛,鮮血一滴滴在流失,你心力憔悴面色蒼白,你覺得死亡之神象太陽一樣溫暖地照耀著你。你真想在這溫暖的照耀下長睡不醒。可是那美麗燦爛的珍珠是你的期待,是你最後的希望,你咬緊牙關悶著頭,拚卻全身力量默默行進,不問寒暑不問春秋,你終於用血肉癒合了那傷口。那一定是感人至深催人淚下的一幕。當那粗硬的沙礫,在傷痛和苦難的過程中,變成了美麗燦爛的珍珠,你創造了生命輝煌,並由此得到新生。
牐犞鏈耍我們才知道,人類最美麗的都是從苦難中得來,參天松柏的形成,需要付出持久的堅韌,甚至痛苦無助的沉默,漫長的歲月也許容易被忽略,而它石破天驚的那一刻,誰又能說那不是一場生命蓬勃的吶喊呢。痛苦是我們在磨難中成熟深刻,才得以走向成功的境界。古往今來有多少文人志士是在痛苦中磨鍊出成就。屈原在流放的痛苦中賦出了千古絕唱《離騷》,奧期特洛夫期基在失明的痛苦中寫出《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人類最光耀的幸福,都是苦難的果實,我們必須身經磨難,生命才肯兌現我們的願望。
牐犆運是公平的,讓我們穿越苦難,使生命在短時間裡迸發出美麗耀眼的火花,讓它成為人類歷史夜空中寧靜的星光。

※本文作者:慧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