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莽年紀里的絮絮戀愛

牐犛訝嗽如此問:“你放倒多少女孩子了?”聽得這般調侃,自覺誠是於一瞬間拉滿了弓,舉起了杈,就堂而皇之地躋身獵人行列,亦或是滿口垂涎之採花惡賊。這一問真夠折殺!到底被我放倒的(意向而以),加上將我放倒的(這不忽悠你),也就那么幾位,往往是七尺之軀,屈敗給一米五幾。
牐犜島嗡擋菝年紀?且援舉一二供大家笑談。
牐犚弧⒍十幾年紀
牐犞謚,人有七情六慾,況於二十幾年紀里。若你是一妙齡女子,且又經不起那么多直勾勾虎視眼睛之窺(實是‘看’、‘盯’或‘察’),那么你宜秀隱閨閣,此一群放肆又略帶淫意的瞳孔會直盯你至兩腿發抖,寸步難移。瞧!那視窗之眾目睽睽,猶沙鍋里爆炒的綠豆,一個個鼓脹著兩唇無血,將平日所汲營養肆意撒向窗外、遠處飄過的每一株玫瑰。
牐犐倌昵崢瘢別說心比天高,每呼“天生我才必有用”,笑對鴛鴦,傲視比翼,一聲爆破“天下女人千千萬,哪個不行就滾蛋”,理直氣壯,卻也命比紙薄,覬覦有餘,兩眼直勾著愈發不可收拾。
牐牰、勤失眠夜晚
牐牴履腥何眩所侃若非女人,前一天必是通宵達旦同鍵盤作梗,也或是縱性狂灌,形神早已俱散。
牐犝飠鍩帷白扒蛔魘啤保大侃特侃,恐龍、牡丹仙子此等絕種之物會異常現於人間,活生生標將某一女子身上。略作統計,“打飛機”一詞當屬通用,描繪著玄乎其神,歌帝同志以魏三式擴音,吟詠皆非儒雅。本人經不起糖衣炮彈之轟,欲曾親為所謂屢試不爽之勾當,又恐影響他日戰鬥力,也便作罷。
牐犓們也有他們的節日,被稱為“殭屍進行曲”:兩組平行線,四座獨木橋。11。11被這搬比喻倒形象起來了。本舍自撰舍歌“爬著蘆葦過河”,不幸本人愚訥,未得其要領,卻是每聽其曲,循環往復只就一句:他人腿長踩兩船,我爬蘆葦過對岸,留給後人作奇傳。聽來真是雪芹彌音,滿口荒唐,又別有辛酸。
牐牨救聳史曇咽保得此口傳心授,於這草莽年紀也絮絮走了那么一程。說來慚愧:屢被洗禮,在那些一米五幾整治之下,哭泣無淚,歡笑而不從心。
牐牫醮渦卸還得於兩年前述起,磕碰甚重,悽愴難睹。彼女子堪戀,有嫻靜之穩,有大方可親,只惜本人目標飛遠,被其一再不忍勇拒折騰之下羔羊搬擁著“朋友”、“兄妹”變味戀愛收手;仍惜,數於時間夾縫中彳亍,終於味漸清淡,而今玄乎至無從品嘗境地,昏昏沉沉。
牐牰戰剛剛熄火。揪心著獨叨“發誓下次我會吻你”的甜美,一大片夜色讓無星辰蹂躪後,越是黑色凝重。此女子反扒能力出眾,還未待我抓緊,就被輕鬆放到、一腳揣飛。頻頻的“你喜歡什麼樣的女人”追問,硬說喜歡你這樣的女人,卻她狡辯,以“不喜歡我這樣的女人”為由各奔西東。無事便細品其“今夜我夢見月亮圓了,你高興了”之語,忽然發現,原來汩汩熱淚之下,男人也是水做的。今夜月亮圓了,可我怎就不高興啊?理由是我被美女放倒了。
牐牭諶次上戰場也不過幾百個小時,敗陣下來後,看其胖乎乎之白裡透紅,終也不忍直勾勾視之,這眼光太厲害了,有恐傷著其身。三番被放倒,此番頗有開門之味。她送給我一片笑容,誇張之笑。當初我就是敗倒在這女子別具一格所笑之下;另一句話“我想珍惜這段友誼”。傻冒!若我得逞,難不成友誼會插上飛翔的翅膀,輕飄而去?縱是去了,也會飛得更高。也罷!無理由之理由,誰叫咱是好男人,聽她說我會找到好女人的,鬼信!
牐犠愎渙耍掰手一算,略約三四,再輔之以無盡的暗戀者、私下裡有過非分之想的、曾號我垂涎之窈窕過客……此等算來,必成“多情的種子亂髮芽”了。想了又想,權給自己一個定型,也給自己一個理由——草莽年紀里的戀愛。
牐牨救艘幌虺幀耙蚝味得偶,有幸不需媒”的戀愛觀,構想某一日會幸逢人生四喜之“洞房花燭夜”,陶醉於“洞房昨夜聽紅燭,待到曉時拜舅姑”的愉悅,愜意在“妝罷低眉問夫婿,畫眉深淺入時無”的舉案齊眉。卻幾經這般炮火連天,餘興寥有。
牐牴們業卻,他日若得紅線相牽,就於那月圓之夜,擇一寧與我共舞之妻,從事人類之職,生兒育女,繁衍後代,成父之後定要力勸小輩勿為草莽年紀里絮絮之戀愛。

※本文作者:劉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