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

秋天,溪水“叮叮”從山谷流過,它淺淺的身體下還有一塊塊的鵝軟石。紅色的楓葉從枝頭飄落,落在它的身體上,它就載著楓葉流淌著。它想要望一望天空,鳥兒從它上方掠過,山谷四周岩壁上長滿青草,野花開始凋落,但仍十分美麗。
牐犔ぷ喔烊硎鋪成的小路,溪水走出了山谷。山谷外是一片更廣闊的天地,天空那樣湛藍,還飄著幾朵白雲。它流入了河流。河流兩岸是那樣壯美的森林,就象童話里的世界,溪真希望自己也能去那裡走一走,去看看野鹿和蘑菇,並且,有好多次,其他的水都在這住下,不過,溪水並沒有因此而停下腳步,它望著自己如今寬闊的身體,堅定了信心,它的家並不在這裡,並不在這美麗的森林中,它將要去的地方是大海,那裡才是它真正應該屬於的地方。
牐犗水流進了一片淡藍色的湖,這裡的美景使它陶醉,湖邊零落地生長著幾棵白樺,淡黃色的葉子在風中“嘩嘩”地響,一個淡棕色眸子的發女孩將楓葉撿了起來,溪水對她微笑了一下,繼續前進著。
牐牳寬的河,兩岸是無邊的田野,鳥兒自由地飛翔著,大雁排成“人”字向南方飛去。溪有些嚮往那裡,它仍義無返顧地前進著。
牐犞沼冢它來到大海。雪花飄下,它在這裡度過了第一個冬天。海面上很多地方被凍上,白色色的世界,沒有凍住的水泛著淺淺的波紋,就象天空中的雲一樣美麗。
牐牭詼年的春天,冰雪融化了,它已不再是淺淺的溪水,它變得成熟,擁有寬闊的臂膀,它依然向著前方,向著那更加寬闊的海洋前進著。

※本文作者:芙蓉塘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