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一碗飯

牐犓身為人妻,而他身為人夫。
牐犓有著極為溫暖的笑,他一看著她微笑,她便覺得有大片金色的光罩下來,漫山遍野都是明亮得格格有致的夏天
牐犓是在同學的生日聚會上與他相識。那次大家都帶了朋友,只有她和他都是獨自一人。他們坐到了一起,沒有什麼話語,只是偶爾相視而笑,點點頭。後來,他們開始聊天,原來他那么健談,他談讀書,談人生,談他見過一些有趣的事。他的語調輕柔,眼神極為溫和謙卑,仿佛在說著的同時,決不會忽略她的感受。她只是默默地聽著,因為他說出的那些東西她平時聽到得很少,她像是到了一個嶄新的世界,那個世界裡開滿色彩斑斕的花,濃郁的香味瀰漫著,卻不刺鼻,只有快樂鑽進來,在心裡打滾。他送她回的家,因為他說女人不能一個人在黑暗中行走,那一刻,她心中的感動竟像早晨的陽光一般柔柔地湧上來。於是,他們彼此留下了電話號碼。
牐犇歉鐾砩希丈夫又向以往一樣在小飯桌上給她留了飯菜,見她回來,便從床上爬起來了,又為她熱了一次,然而她沒有吃,洗了洗就睡了。滿腦子揮之不散的都是他的目光,他的笑容。丈夫沒問什麼,也睡下了,不一會兒就酣聲如雷,這極度的影響了她的回憶,她用胳膊頂了丈夫一下,他翻了個身安靜了下來,但只是一會兒,他又開始了。他總是這樣,她有點憂傷地想。六年了,他除了平時在下雨的時候給她送傘,生病的時候陪她打針餵她吃藥,再就是每天只要他在家就會給她端上來熱乎乎的飯菜之處,根本就什麼都不會。永遠別指望他會說出什麼浪漫的話,或做出什麼浪漫的事兒來,他永遠只會拚命工作賺錢,一個人同時兼了三份職,她說她不需要多少錢,她需要他,可他不會在意她的感受。一說他,他就會憨憨一笑。記得當時她就是喜歡他憨憨一笑的樣子,為什麼幾年以後,她覺得這笑容里更多的是傻氣。她又頂了丈夫後背一下,想像著如果是他,一定會一邊抱著她,一邊說著一些新鮮有趣的話。她的臉熱了起來,可惡,怎么會這么想呢?
牐犓開始不斷地打電話來,每次在電話里,他們都漫無邊際的聊著。她也開始說,像個小女孩子那樣說著一些瑣碎的事兒,他好像很喜歡聽,有時還會詢問她生活和工作里的一些小事。這令她歡喜,他在事業上算是很知名,然而他不嫌棄她的平凡和瑣碎。他說,他一想起他就會想到她總是一個人很寂寞的樣子,他還說他不希望她不快樂。她想哭,她覺得她終於遇到了懂她的人。他們偶爾會見面,但只能是和朋友一起出去,在大家面前,他們忽然不敢走得太近了,他有意躲著她,眼神卻向她這裡飄忽。她也是,心不在焉,目光只願追逐他的身影,只願和他的碰撞到一起,每每那短暫的碰觸,都讓她心裡充滿無限的歡喜。她在日記里開始寫下,她渴望著他,渴望一直一直流進他心裡。
牐犓們終於到了一起。
牐犓在外地出差,在電話流露出希望她去的意思,於是,她隨便編了個理由就去了。那一晚,他們像貪婪的孩子,姿意地和夜晚糾纏在一起,全然沒有睡意。她流著眼淚一遍又一遍地告訴他她有多想他,她們相擁在一起,她好想這一輩子都不要鬆開。他說,男人和女人只有整整擁抱一個晚上,才算是愛情。於是她想,現在她真正擁有他的愛情了。月亮開始披上輕紗,像是夜空在梳妝時點上的脂粉,尤為嫵媚。
牐犇譴我院笏更離不開他了。
牐犓們會偶爾找個機會到賓館小聚,但他從來不能多陪她,因為他要回家,她甚至不能單獨和他一起吃一頓飯,因為隨時會碰見熟識的人。
牐犑奔湓嚼叢驕茫不知為什麼他的電話越來越少了,她試探著詢問的時候,他說自己很忙,一忙就什麼心情都沒有了,要她不要多想。他甚至在電話里向她發脾氣了,說她腦子裡就只有這點事,可他是有好多事要去管的,沒有時間想這些。她約他,他也總說自己有事不能出來。每當這時,她便覺得她自己是全身赤裸著蜷縮著,而他是冷著臉連個被單都不扔給她的人。她開始想自己是哪裡做錯了吧,還是自己過於平凡呢?可當初她也是這樣平凡啊,那時他聽她的話是聽不夠的。與他相比,她太卑微了嗎?可是她並沒有向他求什麼啊。她想不通,為什麼身體越來越近,愛情卻越來越遠?

※本文作者: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