奼紫嫣紅

牐犝饈且桓魴≌潁落日的一抹餘暉映在一排十幾間平房寬大的塑鋼窗上,整棟建築因此有了些微的生氣,一個大男孩兀自站在那裡向遠處望去,進入視野里不過是參差的房屋和濃淡的炊煙。屋前馬路上的車流漸漸稀少下來,熱鬧了一天的街市正歸於平靜,當男孩的目光不再匆匆,思緒便也飄遠了。
牐犚淮糖的由來
牐犚桓魴〕牽幾幢破舊的樓房,幾百平方米的空地,及至顏色的鉛灰便是這男孩十幾年苦苦掙扎的聖地了,他本是一學子。
牐犎歡,人是多么的奇妙呀,在經歷了幾個月混日子般的生活後,這一切竟莫明的親切起來,只是他對人還不那么感興趣,他親昵的是那樓前操場中間一小溜短短的榆樹叢,雖未經修剪卻也並未瘋長,但這對本是落漠的他,卻也是再合適不過的了。每天傍晚,趁著太陽還沒落下去,他都會來這坐一會,或走上幾回,靜靜的想想心事。他本是有些神經衰弱的,睡不著了,也來這裡,在夜色下,緊挨著這樹叢,仰面看著天上的星星,他的目光來回的游移,尋找那最為黯淡的一顆。這樣的時候他便會笑,傻傻的笑,然後在地上轉上幾個圈圈,再把手用力的向上伸,因而得以盡情地去環視著這如煙的星空。有時候,他也會在單槓上玩一回,這樣他第二天就又回到了正常的生活。
牐犓不是一個懂生活的人,不是一個有志向的人,不是一個為人所肯定的人,這樣的人當然不會被人肯定。
牐犠員暗娜送往是最喜歡錶現的。一個課間,他鬼使神差的來到後一排座位上,一排來自省內各地的女生正坐在那裡談論些什麼,他走上前去,一個一個的打招呼,熱情的問他們來自哪,有什麼名勝的好去處,家鄉有些什麼特產,這些無疑是新見面的人最好的話題,一陣寒暄過後,只有他自已清楚的知道他只不過是因為他自卑罷了。
牐犚桓黽倨詮後,他回到了課堂上,剛坐定,一袋糖,滿滿的,倒在桌上,糖順著桌面掉到了地上好多顆。他很驚異,回頭的一瞬間,一個清麗的女孩正站在他背後的位置笑面如花,“這,是我們a地的特產,你不是說要吃嗎?嘗嘗吧!”他回過神來,“喔,這樣呀,那大家都吃些吧”他顯然沒有準備,忘掉了一些什麼事。

牐犇歉鏊割了雙眼皮
牐犑奔涔得真快,一晃一年過去了,過得太過匆匆,不容我們故事的主人公去成長,“你還不成熟”,這是後來別人對他的評價,這話他過敏,自從別人在一張紙上用力的去寫下“無聊”兩個字。他很想知道成熟是什麼,不過他知道自己即使知道了,也不會再在意了。因為另一個故事也已結束了。
牐犛質且桓魴卵期,那個她竟然割了雙眼皮,正站在他的桌前讓他看,那表情很有些得意的樣子,她是班內的高材生,在剛來班級的一個學期內得了第一名,替掉了原來的學習委員,更在他不敢涉足的藍球場上縱橫自如,可此刻她正撲閃著亮晶晶的大眼睛讓他看她新割的雙眼皮。“這不怎么樣,難看死了,不是自然的東西”他說的話很是輕淡,可是並不知道,他的人生由此改寫,失掉了那份純真的愛。
牐犎鞝私愕
牐犇歉鏊,他是稱她為姐姐的,因為他戀愛了,發瘋似的愛上另一個女孩,是他的同班,來自同一個城。至今日,他在給那另一個女孩的一封信中寫到,那是我的一份真愛,那愛使我幾欲生死,八年了,幾千個日日夜夜,我無時不在想著你,找你在天上的位置,也找你在天下的位置,總以為那心會飛向很遠很遠的地方和你在一起,會很近很近的。他戀愛的結果是他開始稱她作姐姐了,他本是比她小的,為什麼叫姐姐,那就要聽下面的故事了。
牐犚淮嗡新買了一個夾克衫,來到班上不知怎么便和幾個女同學瘋鬧了起來,據說是幾個女同學要合夥整治他一下,殺殺他的氣焰,結果是他被幾個女同學推到了夾角的地方,就在他無計可施之時,突然幾個同學停了下來,原來,那個後來被稱作姐姐的那個她出現了,白色的運動衫,清麗的面龐,眉宇間也很有些英氣逼人的樣子。這時她把他的衣服脫了下來,細心的用毛巾揩拭起來,“原不必如此的”他想,不過他還是很感激的,趁自習課他坐到了她跟前,叫了她姐姐,其實他本是比她大的,他是真拿她當姐姐侍的,便似親姐姐一般。

※本文作者:然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