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的眼淚

牐犠芟餚米約旱納音與這個季節不同,總想在落葉飄飛時仍然高唱一首歌,我知道我快要不行了,當秋水匆匆的流過,當大雁也不再回頭,在水一方的岸邊,我磨劍的水已經混濁,血正從手指上滴落,那些從心底里淌出來的血永遠都是紅色的。
牐犅杪枳芩鄧老了,她要去了。我追逐南飛的大雁,想要留住些時光,想要把我自己再給與母親,但我似乎永遠也不能回到從前,我永遠也不會像兒時那樣喜歡母親,我厭煩她的嘮叨,甚至很長時間都不回家,回到家,也沒有注意到母親突然的眼淚。
牐犕蝗壞難劾幔在她見到我的那一刻。
牐犇蓋孜飾胰チ四睦錚課宜擔很遠的地方,你是到不了的。
牐犓說,我擔心。
牐犖宜擔我很好。我頭都沒抬,儘管我在城裡生活的不如意,甚至還險些被領導開除,我只是不想說,說了也是沒用的,我走近自己的房間,關上門,聽一首騰格爾的《天堂》。
牐牳枋質惴⒌氖嵌雜詿蟮氐納釙椋對於故鄉的熱愛。事實上我也喜歡家鄉,家鄉的莊稼,家鄉的小河,家鄉那迷人的落霞,兒時的我總會在傍晚割草時,戀戀不捨的看燃燒的天空,看那靜靜的湖水,宛如一場舊夢縈繞在我的夢裡。縱然我千萬次的想回家鄉,千萬次的呼喚這裡,但生命賦予我的志向,使我不能回頭,使我必須在城市的高樓間穿梭,我這樣的風塵僕僕,風塵僕僕的沒有盡頭,我終於明白了,城市不歡迎風塵僕僕的人,在城市裡靜靜走著的人才是它的主人,而我永遠也是它的過客。
牐牽晌也豢殺苊獾牧粼諏順搶錚僵硬的生活秩序讓我變得不再感情用事,緊張的競爭,讓我要求自己必須成功,必須!即時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我經常對自己說,你和別人不一樣,你是農村來的,你要爭氣,爭氣,從骨縫裡迸發出生機。
牐牭我多幼稚啊,天真的純情,原始的樸素,只會當成別人的笑料,當我走向我的位置,沒有人伸出雙手。城裡人看重的是實惠,看重的是圓滑世故,看重的是背景,我很單純,沒有人抬眼。我為我的吶喊而感到疲勞,我孤獨的站在天空下,寂寞的滿是如潮的人流,機械的笑容,以及那早已經形成習慣的奉承,在這許多的細節中,我看不到自己,也看不清別人,我們都是孤獨的,但卻誰也不自知。
牐犖抑道,我一直是緊張的,緊張的不能看春天的花開,緊張的都沒有注意到秋天的到來,生活不是因為充實而緊張,而是因為孤獨而緊張,在不能產生感情的時候,我便對自己失望了。失望的淚水滾滾而下,衝決我的心口。
牐犘鬧岸,就是我的村莊,我的家園,但面對母親,我卻不能擁抱她。她不懂外面的世界已經滄海桑田,她不明白我,我為我的事業已粉身碎骨。她說的很簡單:天大不過家。
牐牽梢桓鋈俗蓯譴粼詡依鍤敲揮諧魷⒌模縱然我沒有什麼成績,而且媽媽總是用她不多的糧食救濟我,我還是依然這樣說,我絲毫沒有看到她的眼淚,突然的眼淚。
牐犅杪瑁我要為你爭光的,讓所有的人都看著我。我咬著牙,面露凶光說這句話,我的內心充滿了對於城市的恨,那種以母親為藉口的理由也變成了一個不切實際的欲望。
牐犚桓雒揮邪的人,當然不會有眼淚。
牐犇蓋諄故歉芯醯轎業穆淦牽我凌亂的頭髮,茫然的眼神,以及那不修邊幅的邋遢,都沒有逃過她的眼睛,她的眼裡突然有了淚水。
牐犛盈的淚水,讓我想起晨露,露珠在太陽升起的時候,就會消亡,但它仍然盼望著太陽升起。母親說,孩子,我不求你什麼,媽已經老了,只要你自己愛護自己。天靜,地靜,不如心靜。靜心方能養心,養心方能有愛心啊,兒啊,你明白了嗎?
牐犕蝗壞難劾嵊砍鮁劭簦滴滴落在我所熱愛的大地上,在未來的日子裡,我知道我會安靜的走在春花秋月中,我會在大雪紛飛的夜晚唱我不倦的愛歌。

※本文作者:玉痕香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