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作

牐牎疤煅暮未ξ薹疾藎何必單戀一枝花”,古人有此結論,今人亦有此慨然!一味的單戀,輕淡多樣化,在一個死角掙扎,痛不欲生。想去征服,又缺乏足夠的勇氣,只存在著意象,如是而已。過去又怎能輕易回味?未來又怎能輕易幻想?路途又豈能輕易構思?前一步是為後一步埋下伏筆,用心經營的路雖然不能是十全十美,至少體現了一個過程,即使不出類拔萃,也夠精彩,這就是心有所求,行動上亦有所作!荀子所說,要把天時,地利,人和相結合,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勝算的機會就比較大,那么是否也應該把人生納入計畫當中呢?利弊都有,講究二者兼併了。
牐犉涫擔我覺得人是很容易受感動的,也許一個眼神就可以把你心裡最柔弱的部分打動,通常是在不經意間。固然可以這么高度概括著:眼睛是心靈的窗戶;能夠看到世界的菱角,體驗自然的美好,等等,都是用眼睛去詮釋,是一種享受。不用在意是否得重奏心泉美妙而空靈的歌曲,也不用在乎此刻是孤單,有物為伴,豈不樂哉!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追求尚且如此,不是意味沒有能力,而是不要輕易滿足,一旦驕傲起來,便一發不可收拾,在日後又開始敘言後悔,怨天尤人接踵而至。說一套做一套,有心說卻無心做,落得兩手空空,悲劇縱然是徑渭分明了。享受是一種空洞,快樂是一種深刻,兩者不可相提並論,畢竟,擁有財富的人會享受卻不一定會快樂,擁有快樂的人雖沒有財富享受卻過的挺充實。牐
牐牎吧硎瞧刑崾鰨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有此境界,管它是生活的紛雜,以至不得其解呢!心胸有一朝陽光存在,便可普照萬寸光芒,有點深奧,有點簡單,懂得理解的就是萬歲了。掐著手指算日子真是一種煎熬,讓時間操縱,沒有好結果的。“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就像是繞口令似的,脫口而出,未經大腦的過濾。牐
牐犛惺本醯煤芾郟累的可笑,沒有幹活會說累?心理有鬼吧,不曉得。很想嘗試後來居上者的感覺,會有勝利感,進一步說,就是得意洋洋了。日子開始變得沒有規律了,總是與時間唱反調,一天下來,天黑總是特別的快!時間對於我來說,仿佛是脫了僵的野馬,賓士不已。是不是我正在與這個所謂的和諧社會格格不入!有些許後怕了。該不該脫離某個軌道獨自步行?或許是不該,這意味著叛逆了,而我到現在根本就談不上叛逆,是心靈經過歲月洗禮的折射,因此我不能在貪戀叛逆,即使叛逆有再多的令神經釋放。
牐犝駒諫蕉ィ確實有一覽縱山小的快感,旁邊的雲霧令人遐想騰雲駕霧的模樣,攤開雙手,閉上眼睛,任微風拂過臉龐,感覺是那么的輕,經不起一絲的動態。
牐牎叭艟爸氯緇,任誰停下我自清雅,那無際茶園才是我家,攫千朵菊花,隨她起舞晶瑩無暇,我用這清涼為你作答,迷霧裡夢中的圖畫,像不開放的花,經過多少火熱盛夏,能在迷途中到達,當感覺你牽著我的手,有了堅持的理由,未來變成閃耀星星,指引在我們前頭,從此多遠都不怕,愛陪伴我們去闖,自古天地有多大,白色的夢延伸到天涯”。歌詞寫的漂亮,音律也很不錯,扣動了我的心弦,讓我也有共鳴!欣賞歌曲不單是聽好聽,重要在於音樂裡面的精髓,懂得了,聽的角度也就孑然不同。音樂悄悄地把寂寞偷走,讓心田定格在獨特的空間裡。渴望擁有一架鋼琴,手指放在鋼琴上的一剎那,心為琴音而動!
牐犛械闥意,卻合不上眼。企圖在這個夜深人靜的時搜尋生活的版圖,就像伸手不見五指。冥冥之中類似上帝的玩偶,隨手得來,隨手休掉,某非真有捉弄可言?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這個時候,拿什麼來框套情緒。一場遊戲一場夢,無知者的寬慰。
牐犜諍L玻可以盡情的接受海的本色的盛禮---浪潮。確實,走近海灘,有股想與大海擁抱的衝動,好大的懷抱!即刻聯想到人的心胸,也要像海那樣寬廣,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正是海的內涵。真的有美人魚么?傳說中的都是很美麗的,於是發現原來童心依舊。有很多故事在發生,當故事的主角有點壓力,畢竟背負著情感的包袱。
牐犛謔俏銥始角逐迂迴的故事,任記憶去塞選……

※本文作者:rainnys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