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之夢,永遠飛翔

牐牬踴仆戀睪筒菽敬隕的山間長大的孩子,心中竟有一個大海的夢!可說實話,就在到這個城市之前,我連真正的大河都沒見過!
牐犕年時心中是沒有海的概念的,那時日子只在黃土地與山岡之間流淌。那時我見過的最大的水面也不過是村子十幾里外的那個水庫了。可我分明記得,自己初見時的那份狂喜與強烈的震撼!
牐牶罄賜ü印在課本上的那張小的可憐的地圖,知道了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是一個大的圓球體,還知道了世界上還有“大海”這么一個令人神往的地方。於是,心中也便有了那個夢:有一天去看一看真正的大海!
牐犚彩譴幽鞘逼穡我開始在心中不停地編織著它的美,想像著它的遼闊,關注它的汛息……還想像著自己光著腳在金色的海灘上奔跑,拾七彩貝殼,看海鷗翱翔,聽浪花擊岸;光著腳,任海水母親一樣輕輕的撫摸著自己……
牐犜諛鞘保我心中的大海總是“煙波浩淼”而又溫柔可親的!曾經有一段時間我還為自己的想像折服;竟然想到了“煙波浩淼”!可後來書讀的再多了,我又不得不嘲笑自己的淺陋!連洞庭湖都有“吳楚東南坼,乾坤日夜浮”的宏偉氣魄,況乃大海乎?真正的大海應該是曹操筆下的“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的博大與浩瀚!
牐牳咧惺保自己夢想的城市就是大連和青島,就因為它們是海的孩子!可由於種種原因,來到了中部這個都市,可我並沒有因此與海斷了關係!因為我的專業讓我的一生與海結下了不解之緣。更令人高興的是,這個城市還有一條通向大海的江河。我很欣喜,見到了真正的大江,我的海之夢已邁出了第一步!相信有一天,大江也會帶著我及我的夢,就如帶著其他來自各地的溪流一樣,一路東流去,去親自感受那“自由的元素”的“藍色的浪頭翻滾起伏”!
牐牸塹靡鄖翱吹揭桓隼醋源笊嚼鐧暮⒆擁諞淮渭到大海時寫道“我極力從大腦中搜尋形容大海的詞語,什麼“海天相接”、“碧海青天”、“海闊天空”、“浩如煙海”……才發現自己知道的有關大海的詞語實在太少,對海的感覺也很難用搜出來的詞語形容。”我想,他寫的是真實的,因為我相信大海,它有這個魄力!而這也更增加了我對它的神往!
牐犗衷冢我的海之夢還是那樣的斑斕,甚至更加豐富!它已不是只跟大海玩耍了,我要用我的知識去探究它,並開發這個屬於全人類的藍色寶藏!
牐犖蟻嘈挪瘓玫慕來,我還有我周圍的無數同伴,一定會駕駛著人類的自由之艦,在那無垠的藍色波浪上,真正的去激揚青春,讓心中的海之夢真正的展翅翱翔!

※本文作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