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憾也是一種美

牐牎—生活中,我們都會錯過一些事情,過程經常被無意中忽視,事過境遷才會覺得有些缺憾
牐牰雜詮去的、現在的,無論是好的壞的、高興的煩惱的、值得的不值得的,每個人都能說出一些患得患失的事情,讓人感慨頗多。被記住的不只是那些經歷過的美好,讓人難以釋懷的往往是那些在生命歷程中,被有意和無意中錯過的事情,這些事會在記憶中隨著時間的逝去越發地清晰起來,成為心中的一種缺憾。
牐犓檔健叭焙丁蔽蟻胩多的人都有過體驗,細數起來更是有說不完的感嘆,事不如意、人不如願……工作中的、生活中的、人際交往中的。想想,還真有許多無法彌補的缺憾,尤如陳年舊帳忘也忘不掉,欠自已的、欠別人的。這樣的缺憾在生活中,伴隨著我們走過人生的路程。
牐牎—我們每天都在人生的路上奔波,不斷地努力,不在乎旅途中的艱辛,不在乎身心的疲憊,只為了成就心中的那份完美
牐犓不想做到最好,誰不想自己成為最優秀、最完美的那一個?
牐牼烤故裁詞峭昝潰吭躚做才算是完美,又有誰能說得清楚呢。完美並沒有什麼標準,只是一種約定俗成的觀念,一種觀點,也許是一種道德標準,是對人或事物的比較中產生出來的對比結果,是人們站在不同的角度對人、對事作出的一種評判。所以,我們期待的完美只是相對而言的完美,沒有比較就不會產生完美,不是嗎?
牐犎沼卸升與西落、月有陰晴與圓缺,繁星有永恆與隕落。蒼茫宇宙都不曾擁有過永恆的完美,一介世間的過客又怎么能求來短暫歷程中的完美?我想如果真的有十全十美的話,到讓人看不到完美的可貴了。
牐牸熱幻揮芯對的完美,又何必去強求,要知道過於苛求完美只能是對自己精神的一種折磨。換個角度想想,也許錯過的根本就不是我們要追求的,是無足輕重的,或者說錯過的本就沒有我們想像的那么美好,有句話可以印證:得不到的才是好的。終歸是人的執著心在刻意地設計完美,力求完美而已。
牐牥訝焙犢闖墒橇硪恢置烙秩綰危
牐牪槐匕炎非笸昝辣涑傘白栽稹鋇陌袱,前行的腳步就會變得輕鬆些;把沒有實現的願望留作美好的記憶,我們的內心將會是安寧和愉快的;而我們並沒有真正失去什麼。
牐犚相信自已,盡力而為就好,用心去欣賞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錯過的即便是一種缺憾,也不必太在意,把它放在心底的一角留給自己慢慢體味。因為完美是一種美,缺憾也是一種美。

※本文作者:綠意正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