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想你了

牐犗肭О倌昵埃我是一隻小鳥,停在樹梢,仰望遠處,只為能聽見你一聲呼喚,從此相依為命。
牐犗肭О倌昵埃我從毛毛蟲蛻變成蝴蝶,只為能和你在月下雙雙起舞,留一段美麗在人間。
牐犎緗瘢我們在世輪迴為人。我在遠處靜靜守候,只為等候你──聆聽我聲音的愛人
牐犖掖ッ那些細碎陽光,溫熱那些冰冷月光,其實很簡單,只因萬仗紅塵中,你是那片藍藍的藍藍的天。屬於我的藍。柳絲如微風,星光伴明月,靜靜留在你身邊,看流光飛舞,看你如何把流年偷換。
牐牭灰一指間,人生不過百年,歲月被鑲嵌上無數顏色的痕跡。而我們用什麼來裝扮它們。無論輝煌還是平平淡淡,無論歡愉還是悲傷,只要認真走過,它就是完整二十四色,甚至更多色。只是,你的記憶里,你的痕跡里,我是悲是喜,是明媚還是陰陏。其實,我手裡拿著彩色畫筆,停在你身邊,不斷塗著,藍的,粉的,紅的,綠的……
牐犞灰你稍用心看它們一眼,就能知道,它們很美,很美……
牐犎思潿嗌僨榘,像一湖清水,向著晴空里緩緩而流,又像是一流冷澗,向著翠綠林蔭延伸。紅顏一片天,染盡霜華,我懷抱百般疑心,循著林岸尋問你的泉源。我們不再年輕。執手相望,是我在你眉峰思成嶺,是我在你眸簾念成海。你住長江尾,我住長江頭。當我們相擁從長江岸邊經過,我悄悄灑一粒種子在江心。我知道江水很深,深得看不見底,我知道江面風浪很大,大得可以捲走一切。但我還是很固執地把種子灑了下去。企盼有一天能收穫它。
牐犖以用一分鐘時間尋找美好記憶,而後用一分鐘時間去虛幻雨天。竟發現,其實我活得多簡單。胸無大志,心無狂野,我只是個小女人,能平平淡淡過小日子的小女人。為此你曾握著我的手很嚴肅很慎重地對我說:“你不應該只是一個平凡的小女人。”我輕輕回握你的手微笑說:“我只想一直握著你的手,直至生命的盡頭。”你伸出一隻手,用力敲一下我的額頭,接著搖頭說:“白痴加弱智!”我甩開你的手,摸摸有些疼的額頭,狠狠瞪你一眼,然後貓進你懷裡罵罵咧咧:“讓不平凡的女人見上帝去,讓白痴弱智女人留下來。”
牐牬巴庠鹿餷邇澹星光點點。吵鬧了一天的城市,熱燥了一天的城市,終於這個時候,靜了下來。風,和著夜的柔,輕輕吹過。此時,我們在不同的地方,在不同的角落裡,依舊吹著相同一陣風,那些暗香浮動在心裡散發著美好氣息。思緒不斷飛揚,想你談笑間的模樣,懷念你身上熟悉的氣味。鏇轉著熟識時的芳菲,紛壇的花葉枝條,落滿每個心上的牽掛。我想,我是想你了。
牐犖沂卦諍諞估錚我守在鍵盤前,開始為你鑲嵌一行行動人的文字。
牐犝獗任頤槍日子容易多了。至少不需為柴米油鹽醬醋茶而煩惱,也無須為唱不好鍋碗瓢盆曲而大傷腦筋。它只需幾個華麗跳躍的漢字,組成一句美麗的話語。再用手擺弄擺弄,把原句里的字,從左搬到右,從里搬到外,瞧!就這么簡單,又多兩行字。所以我不必擔心這些閃爍在電腦螢幕上的字,不會讓你心動。只是,我有點擔心,小小的擔心。你的耳朵會不會模糊我的聲音,你的心會不會朦朧你是我今生愛戀的誓言。我想我是不是應該一如從前,乘你不注意,突然出現在你面前。揪著你的耳朵,扯著嗓子喊幾聲,捶著你的胸,佯裝用勁打幾拳,讓你疼。然後,轉身離去,這樣你疼時,會想起我。
牐犖銥始在月下祈禱,一如懺誠的信徒,靜默。無論今生和你的相遇、相知、直至相愛,是劫是緣,我都欣然接受。想起你對我的好,想起你對我的真,想起我們在一起的美好時光,不管前面風雨多大,不管有多寂寞,我仍然在不遠地方等你。

※本文作者:戀戀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