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江灘行

牐犇訓媒裉熘苣┦歉雋顧天氣,太陽躲藏著,還有風呢?這樣的天氣在夏季是求不來的,嘻嘻。
牐犛謔牽笨笨說:“今天帶你們去江灘玩吧,那兒有好多漂亮的植物呢,花草魚鳥可多著呢!還有會說話的八哥……”女兒聽到後那可是樂得找不著北了,直嚷著快快出發吧!
牐牻裉炷芄蝗帽勘恐鞫帶我們娘兒倆出去玩,那可是《知心姐姐》的功勞!這兩天,他一有空就抱著那幾本《關注孩子心靈的成長》等書籍雜誌看得心悅誠服,我見他“紙上談兵”試地大談感受與見解,嘲笑他:光說有啥用啊,最好能用實際行動來證明……嘿嘿,這句話管用,今天他決定帶我們出去玩了,這就是他想達到與孩子親近的一招妙方,每每孩子由他帶著出去的時候,都玩得特別高興,這個時候孩子對他這個爸爸也特別親,粘乎著他,爸爸長爸爸短地叫個不停,一連串的小問號源源不斷地冒出來,他可得意了!而這時的我,只需要跟隨著他們爺倆的步調就行了,做好後勤工作:手裡拿著太陽傘,提著水壺,肩上背著包,裡面有小毛巾、餅乾等。
牐牷故譴油匪燈鳶傘4上所有必需的東西,我們一家三口出發了,出門時,見我拿了把傘,笨笨說還傘幹嘛呀,又沒太陽也沒下雨的。我說“晴帶雨傘”嘛,這夏天的天氣,下雨是說不準的事,萬一下陣暴雨什麼的,那多掃興啊,衣服全淋濕了,可沒心情再玩下去了!
牐牼駝庋上路了,坐801路公車至一元路到江灘的最盡頭下車。禎兒這一路嘰嘰喳喳的,精神特好!時不時看看外面商場門口促銷掛的氣球,好大個啊,還有武廣門面做的大鳳梨以及一些巨大的雕塑、一些造型各異的路燈都在大大驚嘆一番。笨笨則帶了一份報紙,一個人坐在前排靜靜地看報紙,可能是在養精蓄銳吧,因為一會兒到目的地了可有他忙的了!
牐犚輝路到了,我告訴禎兒,來漢灘的路線是坐801路公車到一元路下車,她很認真地跟我念了一遍說記住了。下車過馬路就看到了高高的江堤,像堅固的城牆一樣守護著江城的高樓大廈及繁華。每每夏天洪水來的時候,這江堤可是勞苦功高啊!一座刻有毛主席頭像的紀念碑樹立在江灘的尾端路段,與堤內的高大的建築物形成和諧的景觀。我忙著用手機拍照,而笨笨帶著禎兒都奔下江堤下去,尋找好玩的地方去了。
牐犖一故羌改昵襖垂江灘,那時候,還是笨笨和我戀愛的時候,晚上沒事閒逛到此,那時的江灘才剛剛開始建設,很多綠化帶都沒有完善,遊樂設施等都沒有修建好,只是一片光禿禿的景象,不過,那時的道路都修好了。記得我們走累了,想找個地方坐坐都沒有,而現在,四處都隨機設定了好多大理石的長凳,江堤面上的長椅也有很多個。今天天氣涼爽,好多爺爺奶奶輩的人帶著孫子一起出來玩了,當然年輕的父母占多數,會跑會跳的孩子以及只能坐在嬰兒車裡的小寶寶都出來了。江堤邊上有好多賣風箏的老人,各種造型的風箏七彩斑斕的漂亮極了。今天禎兒心裡一直想著要去看會說話的鳥兒的,所以,一路上見到這些平時能吸引她的東西都上不了心了,邊走邊跳,不時地問她爸爸:那些鳥兒在哪兒呢?笨笨說,就在前面啊!慢慢走就到了,我們先在這兒玩玩,邊走邊玩,一會就到啦!
牐牽吹角懊嫻癱哂懈魴〉靨,用槍打氣球的,笨笨說去玩玩,好久都沒玩過這類遊戲了。子彈是彩色塑膠小球,槍自然是塑膠槍,精度不夠準,一元錢打十槍。我和笨笨都分別上陣玩了幾槍,把禎兒攬在懷裡,讓她也體驗一下,我和禎兒四隻眼睛一起瞄準只打破了三隻氣球。一家三口一共打了二十槍,花了兩玩錢,呵呵,真有意思。說著說著,下起雨了,好大的雨滴,看看,這傘沒帶錯吧!趕緊往堤上跑,那兒有大片的樹林呢!垂柳的枝條長長的,蔥蔥鬱郁的葉子,顯得婀娜多姿,柳樹林的四周都有石凳,坐下來休息一會兒吧。
牐牻ソサ亟詠江灘入口處了,江堤上的生意人賣弄著各式玩藝,吸引著孩子們的目光,滿天的彩色泡泡惹得孩子們追著跑,放風箏的孩子們拽著一陣猛跑,嘻笑聲蕩漾在開闊的江堤邊上。

※本文作者:angel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