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

牐犃點鐘,早晨。
牐犓如往常一樣,起了床。牐
牐犃點十五分,早晨。
牐犓出了門,一般在這個時候,他是不出門的,而是坐在椅子上看看書。但,今天,不同,他想。
牐犠叱雒湃ィ之後,他抬頭看了看天,半月懸在當空,很明亮,像這時他的心情。他很少在這樣的早晨去欣賞月光,原來一切是這么美好。
牐牬┕馬路,路上還很安靜,沒有汽車的轟鳴和塵土的飛揚,一切都那么安靜,當站路邊的ic卡電話前時,他還靜靜地收拾了一下思緒,並回頭看了看身後的路。有點風起了,仿佛月光瀉了下來,是銀色的風。

牐犓把一直拿在手裡的電話卡插進了電話機上的孔里,小心翼翼的,慢慢的,向里推進,他的心也隨之慢慢地伸向遠方,有愛的地方。
牐牽始撥號,這一次沒有像往常一樣的快速,號碼永遠那么熟悉,一個一個的顯示在電話機的螢幕上,撥完最後一個數字後,他還是望了一眼顯示屏上的號碼,雖然,他確信自己絕不可能撥錯的,十分確信。
牐犆σ簦嘟……,嘟……
牐牭諶聲忙音之後,電話通了。
牐牎把罾鱸諑?”他聽出接電話的聲音不是她的,雖然只是一聲,只是一個字:“餵”。但他已經聽出來了,所以才問。連他自己都奇怪,自己的聲音竟是那般溫柔,雖然沒有用“請問”兩個字。
牐犝饈保他又抬頭看見天上的月亮,正在他的頭頂上,他想月亮真美,雖然只有一半。另一半在哪兒呢?
牐牭鋇緇襖鎘腫來一聲“餵”時,他知道是她,他的心也延伸到了她的心上,緊緊的貼在了一起。
牐犓們開始說著話,說了許多只有他倆才懂的話,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一根長長的電話線把他們牽在了一起。後來,他認為那根電話線是月老手中的

牐牶煜擼把他倆栓在一起,不管多遠,都栓在一起。
牐犓感謝月亮。
牐犑奔湓諫釙橛肷釙櫚難雜錮錁簿駁亓魈首牛天,漸漸亮了。
牐犓對他說,我送你一件禮物。
牐犓對她說,我已經準備接受了。
牐牎拔搖—愛——你——”
牐犔到她對他說出這句話,他覺得這不是一件禮物,而是一顆心,她已把自己交給了他,已把心交給了他。他想,他要好好地照顧她,永遠,直到他不在了,心的魂也要守護在她的周圍,祝她平安,幸福。
牐犓深情地吻了她,吻了在遠方的她。
牐牱畔祿巴玻把卡抽了出來,把心貼在她的心上,他想,他不是把她一個人放在遠方,他把她永遠放在心裡,那是他所擁有的最溫暖的地方。
牐犓往回走,穿過馬路,又抬頭看了看天,天已亮了,半月依舊留在那兒,變得有了一點兒朦朧,卻很美。
牐牻門時,他明白了,另一半月兒在她那兒,一定也很美。

牐牶苊賴腦鹿猓他的月亮和她的月亮合在一起,是一輪圓月,一輪如水一般幸福的圓月。

牐犑二點十五分,中午。
牐牶芎玫奶陽。
牐犓一個人坐在辦公室,看著對面牆上的中國地圖,陽光正從窗格透過玻璃,懶洋洋地躺在桌上,他躺在對遠方的她的思念里。
牐犕餉婧馨簿玻沒有人來,他就這樣安靜地想她,他常常這樣,覺得這樣很幸福,很幸福的相思,正如此時的陽光照在身上,很溫暖。
牐牬聳保她在他的身邊,有多好,可以和他一起享受這般很好的陽光,他想。
牐牬聳保她在他的心裡,自己是溫暖的,她也會很溫暖,他想。
牐犓一個人坐在辦公室里,看著對面牆上的中國地圖,他知道那上面有一個地方標著“宿州”,他知道那兒有她,雖然,他看不見那兩個字,但他知道,他知道他在思念她。

牐牎拔野你”他對自己說,也對她說。
牐犑二點四十分,中午。
牐犛瀉芎玫難艄狻

牐牼諾懍鬮宸鄭晚上。
牐犓從辦公室出來,感覺有點涼意,看了看天空,滿天的星光像無數雙眼睛正看著他,聽說,蒼穹中,最明亮的星星是戀人的眼睛,於是,他在北邊的天空尋找,尋找他戀人的眼睛。他想,她今晚會不會也在看著南邊的天空,也在尋找她的戀人的眼睛呢?會的,他相信,因為他相信,沒有其他的原因。

※本文作者:柘皋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