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對生活

牐犇翹歟給朋友打電話,聽她在電話里訴說著苦惱和鬱悶。沉默了一小會後對她說只要做到三點,就真的快樂起來了。朋友忙問是那三點,我慢悠悠地說,能吃能睡能笑出來。感覺她似乎沒聽懂,我稍微解釋了一下後,朋友幡然領悟。在任何時候,要做到這三點,看似簡單實則不易,有人遇到一點點挫折或煩惱動輒不吃不睡去折磨自己,更別提能笑出來!至於吃與睡對人的影響,我就不多說了,專門談談笑的問題了。
牐犐活是由點點滴滴、瑣瑣碎碎堆積而成,生活的萬種風情也是由此產生的,生活是快樂的源泉。快樂就在你的身邊,只要你肯付出行動,快樂隨處都有。
牐牨觀的人擁有了一切也不會感到幸福,樂觀的人只要活著就能快樂得起來。生活中總有些使人感到難堪的時候,面對不利的局面,如果你覺得不知所措,惶恐不安,那說明你就是一個消極被動者。反之,如果你能以笑聲來面對窘境,那你就超越了它,成了一個積極主動的人。笑聲對人們來說是最有效的興奮劑之一,可以成功到抑制焦慮,協助調整自我的壓力、沮喪、恐懼和憂慮。笑聲可以成功緩和血壓上升,可以讓你對於已經習以為常的平淡生活,重新賦予新的面貌。
牐犖頤譴有〉醬螅聽夠了諸如堅韌不拔、百折不撓等激動人心的辭彙,但實際生活中,我們往往碰到的事,恰似陷入了諸葛亮的八卦陣,這些詞根本派不上用場。此時此刻,只能用“無奈”二字了。面對無奈,最好是毫不在意,拿出一份豁達的心勁兒,笑對人生。
牐犆娑隕活,有酸甜苦辣,有喜怒哀樂,更有悲歡離合,並不是沒一種滋味都是可以笑著去品嘗的。但在我們面對人生的百般滋味的時候,似乎沒有一個比笑對人生更好的人生態度了。只有笑,才能表現我們心中的欣喜與歡樂。只有笑,才能沖淡我們身邊的悲傷與痛苦。
牐牷蛐恚在面對生離死別這種人生慘事的時候,我們笑不出來,但是,笑不出來的時候,更需要笑容。為了你身邊的親人,為了你自己,我們要笑。也許,掛在嘴邊的只是一絲苦笑,但正是這笑容,帶給我們一個信息,那就是你永遠不會倒下,我還能笑!會笑的人可能失敗,但不可能倒下,笑是我們信息的表現。
牐犘Γ一個簡單的字眼,一個普通的動作,它真的僅僅只是一個牽動嘴角的表情么?不,它是信心,恆心的代表;它是一種精神的標誌,它是這個世界上最動人的動作。
牐犘Χ隕活,是一份超然。用超然的心態看待一切,不去苛求。是當你不被別人所理解的時候,更要拿出一份超然。笑對生活,更需要一份理智。老祖宗教導我們說要“寧折不彎”,我則更認可“大丈夫能屈能伸”,我想,更多的時候,寧為玉碎並不值得提倡,寧彎不折才是高。
牐犘Χ隕活,是一份豁達。當你堅持正義,明辨時非,抗擊邪惡,有人卻偏要把黑的說成的白,把白的說成是黑的,這時你千萬不要生氣,以豁達之心處之。我們不妨如是理解之,他並非故意,實在是因為角度不同,他本身就站在黑里,在他眼裡黑的就是白的,白的自然成黑的了。如此一想,豈非天也高了地也闊了?范縝就曾以人之生譬如一樹花,同發一枝,俱開一蒂,隨風而逝之後,則景況不一,有墜於茵席之上的,有落入糞廁之中的,貴賤雖復殊途,因果竟在何處?讓我來說,這些都不必去思不必去想,畢竟存在就是合理的!我再加上一句:適合就是美麗的,就讓它去吧!
牐犘Χ隕活,要學會示弱。生活中,我們常會遇到些纏不清的麻煩,這時候不如示弱。就好比,一個人如果被狗咬了一口,就不必想著非要也去咬狗一口才出了那口惡氣。而且,我們必須承認,狗的特長就是咬人,就算真的去和它咬,誰又能咬過它呢?我看只能是遭受更大的傷害而已。所以,學會示弱並不代表你害怕或理虧,只是不想去找尋不開心而已。用時下流行的話叫,懶得理你!
牐犎說囊簧中絕不會一帆風順的,挑戰與機遇並存。有挑戰就會有崎嶇,就會有坎坷。在坎坷困難面前,我們不必氣餒,要迎難而上。如果說生活是玫瑰,那獻給人的一定是美與愛。如果說生活是太陽的光環,投射的光一定不會虛偽。如果說生活是咖啡,留下的一定是永久的回味。如果說生活是不被播下陰謀的種子,一定會撒下一片真誠與光輝。生活如畫,哪怕筆法再純熟,也不可能盡善盡美。生活如詩,即使是雋永的文字,或許無法掩飾頹廢的情緒。生活如歌,儘管鏇律很優美,但也不能保證個個音符都鏗鏘圓潤。面對生活中的遺憾與挫折,靠不吃飯不睡覺永遠不能解決問題,不如以笑容去面對……


面對生活中的遺憾與挫折,靠不吃飯不睡覺永遠不能解決問題,不如以笑容去面對……
(作者自評)

※本文作者:yezhiqi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