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

牐犔餳牽憾事之前情動以後/長不過一天/這一天/讓一生/留念……
牐牎—謹以此文紀念我們逝去的韶華
牐牐ㄒ唬┪綰螅海藻一般的寂寞
牐犑祜的城市,閒暇的下午,寂寞深得無可救藥。點一支薰香,不自覺地又泡了杯咖啡,亞曼達的甜美和著麥斯威爾的香濃,很奇怪的氣味。
牐犙秈ㄉ希上鋪的姐妹琴正專心侍弄她的寶貝盆栽。許是這氣味蔓延到了她鼻子下面,她不滿地發牢騷:“你又開始慢性自殺了……讓你戒咖啡你還喝得這么兇殘……”
牐犖依晾戀刈叩剿身邊:“想回去了,哪怕,看一眼也好。這時節,紫藤應該開得正好。”
牐犌侔琢宋乙謊郟骸盎厝ィ炕豷中?看你那念念不忘的紫藤?你這瘋子。”
牐牎叭死狹耍才開始懷舊啊。你說,我是不是老了?為什麼最近總是想起以前的那些快樂日子?”
牐牎鞍萃小B櫸襯惚鵠鮮怯們槿說撓鐧魎狄凰學校,瞧這話說的,跟一怨婦似的。”
牐犙秈ㄍ獾牟蕕厴希枯灰的藤蔓生出嫩綠的葉子。巨大的生命力讓我透不過氣來。
牐犖姨起臉,陽光落在眼睛裡,生疼生疼。
牐犌偌絛埋頭修剪她的吊蘭:“要我說,今天難得陽光明媚,你應該享受而不是憂傷。你看春天都到了,幹嗎還像冬天那樣老氣橫秋?”
牐牐ǘ)琴是個神經大條的人
牐犌俸臀彝歲,也曾在s中就讀。能在千里之外的成都相遇,不能不說是緣分。
牐犌偈歉鏨窬有些大條的丫頭,同學說她是“未開化的原始人”。不過這並不妨礙我絮絮叨叨地跟她講s中。講她認識或不認識的老師,講親切或不親切的宿管,講食堂里好吃的油餅難吃的包子,講排隊的艱辛,講晚上出去上廁所的恐懼。
牐牎拔乙埠芟腖,”有一天她睡眼惺忪地說,“你看嘛,當周圍的人還在為四級愁眉苦臉拼死拼活,我們卻一早把六級過了,這么悠閒地過日子。這就是它的厲害之處啊。”
牐犖夷認,卻還不死心地問她:“不想念紫藤嗎?煦風中花苞像鈴鐺一樣垂下來,坐在石階上仰望天空,滿眼滿眼透明的紫。”
牐牎拔銥擅荒隳敲礎—呵——感情豐富。”翻一個身,她又沉沉睡去。
牐牐ㄈ)你以為我不想它么
牐犖逡磺跋Α
牐犌儔ё乓淮蠖崖糜巫柿希骸俺鋈プ轉吧,蜀南竹海。”
牐牎—蜀南竹海?輕輕搖曳的修竹,沙沙作響的的微風,碧綠或泛黃的竹屋,天地皆靜。何以知曉我心中的嚮往?丫頭不是說堅決不看我寫的東西嗎?
牐牎澳闥倒的,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琴得意地說,“我發了狠,一定要讓你打消不切實際的想法。走吧,去蜀南竹海住一個星期再回來。”
牐犝飧鮁就罰有時候做的事是那么令人感動。
牐牎扒伲我只是想尋一種歸宿感。”我輕輕地搖頭,辯解。“那裡,我的青蔥歲月丟在那裡。”
牐犌僂蝗豢始歇斯底里:“別老是提起那個地方!你以為就你一個人的青蔥歲月被丟在那裡?你以為我當真不想出去?每次你提到紫藤,我就會想起同桌,當時我們有一顆糖都會對分,還有,還有數學課代表,考試前一刻還在給我講題!想起曾經親如姐妹的103室,現在各奔東西,想到那些我就辛酸!可是我就是不想回去,我知道我鐵定會哭,原來的書桌,上面刻著我喜歡的歌星,也許他們已經換成新的,不過無所謂,紫藤架就在窗外,心情不好的時候總喜歡看看它,現在可能也被推掉了,可這也沒關係!只要一想到‘s中學’的名字,我鼻子都會發酸!當時我以為日子就該是這樣,永遠也不會結束,可是現在呢,再也找不到了,那種感覺,那些同學!我是粗人,沒資格當情聖,寫不出詩來懷念;也不像你,把個紫藤寫多少遍都有人看,可——”
牐犓頹然地閉了口。半晌,
牐牎捌涫擔我也想回去看看。可過去再令人懷念,也就這么過去了。而生活再怎么不美好,也還是要繼續。”
牐牐ㄋ模┦羆伲火車上放著《流年》
牐犌懶宋乙豢榍煽肆Γ琴來不及掩飾唇邊滿足的笑靨。一路上她竟表現得比我更興奮,雖然買火車票時還不住地抱怨說,火車票咋又漲價了。

※本文作者:燕飄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