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這群娘們!(三)

牐犜謚泄傳統文化中,青梅是純潔友誼的象徵。
牐犎國時期的劉備曾以種菜為掩護,在曹操帳下韜光養晦,演繹了一出青梅煮酒論英雄的經典名劇。橫槊賦詩,青梅煮酒的往事,彈指間煙消雲散,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的紅顏,霎那間老去不復還,年年江月復此日,月月日日人相同。今有我們這幫娘們紅顏雖已失,但仿古論今,邀三五好友,青梅煮酒話夕陽也不失為一件樂事。唐朝李白的《將進酒》賦予我們新意,給予我們聯想,授予我們啟迪。於是我們這幫娘們詮釋了一種“青梅煮酒”新涵。
牐犅劬坡鄹杪鄯緇ㄑ┰攏寫作寫文寫瀟灑人間;侃人侃事侃天下風流,無物無欲無現實名利。
牐犛信笥訓娜兆永鎰蓯茄艄獠永茫花朵鮮艷;有朋友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擁有了一切。我們可以失去很多,但不能沒有朋友。正是因為有了一幫情真意切的朋友,我們的生活開心快樂的無與論比。自從我們這群娘們從中層領導的崗位下來後,大家在一起“青梅煮,告別喧囂,品茗嬉戲,遠離紛爭,談笑生活。原來“青梅煮酒”的日子是那么的愜意,原來“青梅煮酒”的時光是那樣舒坦。這一切一般的人是無法理解的,只有我們這群娘們才深有體會,樂在其中。
牐牰躍頻目礎⑿帷⑵貳⒊ⅲ我們也日益精進:看——以手握住杯腳,稍微傾斜杯子以觀酒色,清亮透明,上品;嗅——不搖晃酒杯直接將鼻子湊近杯緣,聞酒的香氣,沁香;品——靜靜地鏇轉杯子,使酒與空氣稍加混合後,再聞杯子所散發出的香氣,享受;嘗——含少量的酒於口中,一面在口中混合酒和空氣一面品嘗,再讓香氣從鼻子散發出去,陶醉。這是多么愜意的日子,多么豐富的生活,這是一種令人愉悅的藝術,這是一種相約團聚的放鬆,這是愉悅歡快的享受。
牐犑鄙卸感而令人振奮的活力——“酒文化”,宛如你陷入情網一般,不可抵禦,同時也給我們的聚會帶來輕鬆愉悅的時光,感受品飲美酒的無限樂趣。我們盡情釋放、陶醉在美酒濃烈與悠長的醇香中。

牐牎澳鎂評矗“馴子加滿!”我們中的‘大姐大’——君君,我們只所以叫她“大姐大”是因為她為人處事有男人的風範,言談舉止有男人的豪放,性格個性有男人的爽朗,所以我們大家管她叫“大姐大”。此時,她一手把持著酒杯,一邊豪氣地“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消萬古愁”,要求東道主阿玲將酒再加滿她的酒杯。
牐牳羧岔五,我們都輪流家中聚餐,交流廚藝。各自拿出女人的絕招,一展廚藝,亮出看家本領,大家肆無忌憚地大塊地吃肉,豪放地飲酒。今日正值阿玲做東,因為她燒魚好吃,大家吃的暢快淋漓,所以“大姐大”酒興正濃,叫著加酒。我們望著她些許豪爽,些許嬌嗔的模樣,欣喜又欽佩,平時大家都是二、三兩為基本原則,今天再加的話,她那一杯沒有八兩也有半斤。阿玲一時不知怎么辦好,看看我們這個,又看看那個……
牐犖頤嵌既熬君不要喝那么多,她繾綣地靠在座位上,懶慵地手一揮,笑靨如花地說:“我知道,你們不要管我!我還想喝!酒喝到七、八分程度才最開心,才見女人真情。”真是:“鐘鼓饌玉不足貴 但願長醉不復醒”。
牐犉涫滴頤欽獍錟錈嗆染聘饔刑厴:“董事長”(我們自詡“開心快樂會”,薦舉的領導稱謂)——劉志英,還有成員:君君、李英、華平喝酒豪爽,酒量半斤八兩。從不耍狡賴皮,也從不講價錢,更不藏著掖著,義氣實在,是我們民眾內公認:“酒仙”“猛女”。她們是“能喝半斤喝八兩,這樣的朋友見真情,能喝八兩喝一斤,這樣的姐妹最貼心,能喝一斤喝兩斤,這樣的姐妹是志英、華平、李英和君君!”
牐犉浯斡兄芰帷⒃競臁⑾莉、文秀屬於:酒量四兩、五兩間,是“朝辭白帝彩雲間,半斤八兩隻等閒,不識廬山真面目,一人乾倒一大片。”的酒友。還有:艷萍、阿玲、曉波是“能喝一兩喝二兩,這樣的酒量要培養,能喝二兩喝三兩,這樣的朋友很放心”類型的朋友。還真讓我們喝出了“酒文化”。真是不喝不知道,喝後才知酒奧妙!

※本文作者:菩提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