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子姐姐

牐牰十年前的夏天,因行政區劃調整,和麥子姐姐走進了同一間辦公室。
牐牬蟠蟮難劬σ徽R徽5模如水的肌膚直讓人嫉妒,略顯豐滿的麥子姐姐便給我留下了特別深刻的映象。過了好些天,才知道麥子姐姐肚子裡有個小寶寶,漂亮的麥子姐姐原來快要做媽媽了。
牐牼」苡性性諫恚可麥子姐姐每天總是早早地就來到了辦公室,她竟然還爭著和我們搞衛生。辦公室里還有一個能幹的欣姐,她兒子一歲多,那時候,一有空閒,她就教我和麥子姐姐如何做一個好媽媽。雖然那時我還沒結婚,我和麥子姐姐都學得非常認真,尤其是麥子姐姐那樣子特虔誠。畢竟這些知識在學校時我們倆都從未學過,不知為什麼,那些老師們全都忘了教我們。三個女人一台戲,說得一點也不錯,每天,只有我們辦公室里的笑聲不斷。
牐犅笞詠憬閽諞滴襠峽墒歉瞿蓯鄭工作兢兢業業。對我們這些剛從學校分配來的學生,關愛有加。她負責的是機電設計,我從事的是水利設計。電站設計時,就需要我們這些不同的設計人員互相配合了。當意見相反時,我和麥子姐姐一定會爭得面紅耳赤,各執已見。事後,我們倆一轉身就又和好如初了。
牐犅笞詠憬愕睦瞎異地為官時,她便一人挑起全家的生活重擔。直到後來,女兒送到省城上國中,她才輕閒下來。而此時稍有閒時的她,卻又辦起了一家聲訊電話台。能幹聰慧的麥子姐姐,把工作和事業都經營得有聲有色,從此也墊定了她雄厚的經濟基礎。從那以後,她可是過著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腐朽生活了。家務事,她居然全忘了怎么做。就連自己的衣服放在哪,都要問小保姆才知道。那小保姆跟隨她過了十幾年至今不肯離去。小保姆就算是結婚生小孩,都是抓緊時間儘快完成,匆匆趕回來伺候著麥子姐姐這個大懶蟲。這都怪麥子姐姐性格太隨和,誰讓她對小保姆情同姐妹。
牐牥好體育運動的麥子姐姐,羽毛球、游泳都是真正的高手,帶了一大幫徒弟,這些球友們可是天天忘不了這個麥子姐姐,東三省旅遊途中,球友們的那些個簡訊,估計得用幾大火車箱才能裝完。最讓雲妹妹佩服不已是麥子姐姐的跆拳道,三二個威猛的男士,絕不是她的對手。二十年前曾和麥子姐姐掰個手腕,我們倆可以苦苦地磨上半個小時不相上下,如今,我可早就甘拜下風了。
牐牳讓我羨慕的是她那能幹的女兒,如今在大學裡非常出色,優秀的團委書記,首屈一指的校園精英。教子有方、事業有成的麥子姐姐,一個十分成功的時代女性!

※本文作者:雲隨_風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