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有毒

牐牥情如鬼魅,男人是毒藥,女人是罌粟。
牐犔乇鶼不凍しmm的那個“鬼魅罌粟花”的名字,她的個性簽名就是“愛情如鬼魅,我如罌粟花。”讀她的時候,有讓人心動的美,誘人心惑的香。
牐犃惱里的愛情大都屬於鬼魅之間的愛情。或人,或鬼,其實,我是喜歡妖的。鬼雖然有著千般變化,萬般蹤影,但始終沒了人的生氣,連呼吸都是冰涼的。而妖就不同了,雪妖,水妖,花妖,都有著人的模樣,只待修煉成正果,或精或仙,不象鬼一樣披著畫皮。
牐犖蘼酃砘蛘哐,若動了真情,想變回凡人或者修得正果,那就難之又難了。明明知道愛情有毒,寧願自己毒死,還是心甘情願飲下那杯毒藥。
牐犈人愛上愛情,一如愛上香水。香水有毒,愛情痛過之後,還要用力再愛,再愛,再用力愛。安妮寶貝說:“愛情只是愛上了愛情里的自己的樣子。”而我在很多的時候只不過是愛上了文字里的愛情,在寂寞孤獨時與許多似曾相的文字談場風花雪月的愛情。
牐牴露賴娜嘶嵐上愛情,愛上愛情的女人愛著香水。辛曉其唱“男人的味道是淡淡香草味”,那是記憶中沒愛的味道。愛也許都應該有一種味道,如同香水一樣,有甜蜜的、浪漫的或者憂傷的。所以香水也不僅僅是香水,它還包含著愛情。瓶子裝的是有色或透明的液體,滿眼裝的都是愛情。香水給愛情帶來安寧或是激情,愛情給人帶來的是沉醉或是清醒。
牐犗不賭侵執著點詭異的香水,讓人感覺香水與一樣也有著挑逗人的性感。有人說愛一個人一定要告訴對方,若我愛一個人只會將他深埋在心裡,我可能為諸多的人寫情誼綿綿的文字,但內心的主線卻只有一條,無時不在牽引著我,左右著我的情緒。就那樣很好,既然知道愛情不會開花結果,那么不妨留些想像的空間,一個眼神,一個問候,一首小詩,儼然勝過萬傾碧波。我愛,但我不想讓自己跌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牐牥情和香水有著異曲同工之處。識香的人都知道,香味不要在開瓶那一瞬間用力吸,須待香味揮發到一定程度才能嗅得出真香。即使嗅,也不可嗅得太近,香水迥異的個性需要一定的距離才能嗅到鏇開瓶蓋後的芬芳,這樣才能產生令人心跳的吸引力。初戀亦是如此,它是兩人開始碰撞出的激情,令人心醉神迷。熱戀是香水香味的延續,但擁有愛情的人又常常忽略愛情。香味與愛情持續的關鍵,需要的是彼此欣賞、理解、包容,將曼妙的情感發展到極致,從而散發出誘人幽香。真愛是基礎,若能通過初戀、熱戀的考驗,愛情便能天長地久。香水是有靈魂的,一般香水在初時吸引人,上佳香水在過程留住人,極品香水則在靈魂升騰中升華人,如純真愛情,鉛華洗盡之後便是持久奇香。
牐牎霸你心香一瓣,兩情默默,勿為人知”。我崇仰“心有靈犀,志同道合”的愛情,那才是是愛情的理想位置。水需要精心調製,愛情也需要認真呵護。這樣,歷久彌香的愛情便會生根在兩人默契的互動中。
牐牎澳閔砩嫌興的香水味,是我鼻子犯的罪。不該嗅到她的美,擦掉一切陪你醉。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是你賜給的自卑,你要的愛太完美,我永遠都學不會……”想聽音樂時候去茶樓或者咖啡屋,那裡自然能滿意心境的曲子。胡楊林的《香水有毒》就是在“天一廬”茶樓聽來的。我喜歡古典的茶樓裝飾,藤塑的椅子,卷式的帘子,懸掛的紙罩燈籠……或清茶一盞,或花茶一茗,都是不錯的選擇。“花間一壺茶,對飲成三人。”或談心,或相視淺笑,茶水是陪襯,音樂才是主覺。這個時候,愛情如歌里唱的,是她人身上的香水味,愛情不會離我再有相近的時光。因為,我渴望的愛情太過完美。我也知道,有一些靈犀的暗香彼此守住,就是一段塵緣。

※本文作者:輕輕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