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相愛一家人

牐犖頁鏨在農村,但從小家境優裕,今天,我的哥哥有百萬家業,兩個姐姐也都各有大半百萬家產,家中最小的我,在娘家時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花錢大大咧咧的,所以在物色我的結婚對象時,家人意見出奇的一致:給她找個家境好的,千萬別找當老師的。
牐牽墒橋呂牽狼卻來了。我就嫁了個當老師的,而且家中不僅一貧如洗還有外債,(因為在90年我愛人讀高三弟弟讀高一的時候,我從未見面的公公得了胃癌醫治無效撒手而去,留下54歲腿腳還不怎么靈便的婆婆把他們供應出來,一個醫學院,一個師範,情況可想而知)當然也是衝過了層層封鎖。用我姐姐地話說,嘲八呢,睜著眼往火坑裡跳。可是十一年後的今天,我依然很慶幸我成為這個家的一員,因為我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牐牎※丈母娘家的事就是自己的事,這是我們家的閨女婿。※※
牐犜詼源婆婆家的事上,我很感激三姐夫。三姐是自己村的,離婆婆家近,家裡有什麼事,因為我們不在家,都是三姐夫出面張羅。兩個月前,愛人從家回來對我說:“家裡房子瓦動了,咱三姐夫雇了幾個人從下面鋪上油氈,把瓦全搗了一遍。到咱娘老,房子是沒事了。”那時我婆婆還在外給人幫忙帶孩子沒回來呢,家裡一個人也沒有,三姐夫也沒通知我們。我聽了很感動,本來嘛,修房子應該是兒子的事,現在女婿一聲不吭把房子修好了。回家上墳的時候,我一邊給他們留錢一邊說:“三姐夫,你看,每次家裡的事總是讓你操心,都省了我們的事了。”他不留錢,我執意讓他留下:“這我就很知足了,不留錢怎么行。”看我態度堅決他才留下了。
牐牪喚魴薹孔櫻因為婆婆不在家(愛人舅舅家添了個孫子,可是他們生意忙顧不上看,讓人家看他們不放心,就請婆婆去照看,在我愛人和弟弟上大學時,舅舅幫助過我們,婆婆想起當時的恩情,義不容辭就去了,好在他們家有的是錢,對婆婆也特別好),上墳的日子我們都是直奔三姐而去。三姐和三姐夫很忙,有大片菜田還養著牲畜,家境因為近兩年連續蓋了兩套房子,也不寬裕,但這一天,他們什麼活也都放下,起床三姐就開始準備,雞、肉、魚、蛋,各種蔬菜、啤酒一應俱全,就連上墳用的水餃、香菸等等供品,三姐也早早準備好。其實我知道,這些都是身為大兒媳的我應該乾的,三姐都替我做了。所以對三姐和三姐夫,我內心一直很感激也很敬重,他們照顧婆婆照顧這個家,就是照顧了我們,逢年過節我都會給他們送禮物,也常常給三姐和外甥買衣服,我們相互照顧相互付出,彼此都心甘情願都快樂。
牐牎※孝順婆婆是每個孩子的事,大家都爭先恐後搶著去做。※※
牐牸柑燁埃婆婆從外面回家,因為飯食上有些不適應,天氣又熱吃飯不好,胃不好,她騎著三輪車到弟媳家,有些心律不齊,她說自己沒事,弟媳逼著她去看醫生,結果醫生給她打了針。弟媳打電話告訴了我,接了電話我和愛人、兒子直奔醫院而去。進了病房,房裡還有一個40多歲男的也在打針,我對著婆婆說:“娘,你覺得怎么樣?”
牐牎懊皇擄。就是胃不好,心臟是我騎三輪車累的,本來我不來,愛藍(弟媳的名字)非叫我來。”
牐牎澳憔痛虻閼氚桑一直打好了為止,藥費他爸爸會付的。”我轉頭看向愛人。
牐犈員唚僑頌了,就問:“這個是你閨女?”
牐犉牌判γ忻械廝擔骸罷飧鍪前炒蠖媳婦,剛才那個是俺小兒和小兒媳婦。”
牐牎澳憧慈思液玫模搶著給你支藥費,你那個小的就一個勁叫你去吃肉。你怎么這么好來啊呢,孩子們這么孝順!”剛才我小叔知道我們來,到超市買的排骨等菜,叫婆婆過去吃可婆婆說不去,小叔就一個勁勸。
牐犉牌旁詿采洗蜃耪耄想著孩子們的孝順,聽著人家的讚美,鼻子眼都在笑,又加孫子在身邊一個勁說:“奶奶,你上俺家,你上俺家……”(兒子和小叔家的妹妹,兩個人就會搶奶奶),婆婆她老人家哪像人家病人的心情呀。其實最終藥費也沒讓我們付,因為小叔心疼我們用醫保卡結帳太貴。每次婆婆看病,藥費十有八九是小叔付,我們去結帳他也不讓,他會告訴同行:“俺哥來得時候你們別要他的錢。”我們兄弟之間,一直是這樣,花多花少,彼此都不計較。

※本文作者:空中那朵自由的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