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親愛的

牐牸塹米畛醯南嚳輳我們說過的話么?
牐牎澳閿媚粗負褪持岡諏窖矍按蛄爍齔し叫蔚母褡印S謔薔瓦⑷×艘黃天空。
牐犛謔悄愕母褡永鎘刑煒眨我的格子裡有你。”

牐犉涫擔那么久了,我的心還是像最初知道出事的那一刻一樣,每每想起你,就會像要被埋葬在土裡一般,滿是無奈與彷徨。就像如今你已經不再,但我卻還是習慣從第二人稱敘述一件件事情一樣。總是希望,在我的心臟跳動的時候,你的心能跟我一樣,也在跳動,只是兩顆心一起跳,所以才只能聽到一個聲音。我有好多話想說給你聽,希望你能聽到。
牐牭其實,我是不願意這樣形容的,因為事實上,車禍之後,我不再願意聽到有關死亡的一切字眼。
牐犇敲淳茫我不再想知道關於那次事故的一切,但其實我是想知道的,我想知道:在生死攸關的一刻,有沒有想過我?有沒有想過我該怎么辦?
牐犚恢畢胄匆黃關於你的文字,緬懷你,也緬懷那在我心中永遠鮮活的愛情。可遲遲未能動筆,不是不想,不會或者不能,是怕,怕寫壞了它。
牐犑慮楣了那么久,我依然無法忘記,我很思念你!也很想如同你所希望的那樣,為你寫一篇文字,哪怕,只是幾百字的雜文。但,你親愛的,怎么能這么說呢?
牐犇訓濫悴恢道,我所寫的一切,都是關於你么?

牐牰
牐牻裉熹覽網站,無意中看到了關於你的訊息,其實不是無意,是故意的。
牐犜諛閶生的部落格里,看到了命名為“大人孩子都沒保住”的部落格,是為了緬懷他的“恩師”——親愛的你。
牐牽純慈掌冢才知道,在那么多人當中,最後一個和你在一起的是我,最後一個知道,我們已經“生死兩茫茫”的人,也是我。
牐牪還好在,除卻父母,你是沒有太多遺憾的,生活在富足和溫暖中那么多年,在苦難將要開始的時候,那么神話般地舉家離世,對在世而恰好又深愛著你的人而言,或許是一種永生不能忘卻的痛苦。但你親愛的,你應該安慰了吧,至少有那么多人在用那么多方式在緬懷你,至少你不是孤單的離去,你的身邊有你愛,同時也深愛著你的家人。至少,這正如在出事前你對推心置腹所講的一樣:“你希望能夠和你所謂的“家人”,一夜白頭,快速奔赴夕陽,把酒數菊。如此省卻了中間幾十年的憂愁,省卻了幾十年的面對,省卻了怨罵,省卻了無奈,省卻了……”
牐牭比灰彩∪戳稅情,可那太美,所以,你說:只能是想。
牐牭不知道,上帝是不是回頭偷聽我們的講話,或者,你早就預料到生命如此潦草的結局,所以不日,你便帶著你希望,你的責任,如圓夢般,駕鶴西歸。
牐犎繽你所希望的那樣,省卻了幾十年的流水歲月,省卻了無畏的痛苦責任,省卻了猜忌,省卻了謊言,省卻了牽掛和心理忐忑,當然,同時省卻的,還有我。或許你是對的。或許離開對你而言,也並非是件壞事。
牐犉涫擔直到你離開了,我才明白,也許只有在一夜之間白頭,才能永不分離。
牐犎鞝絲蠢矗那一刻,你並不是憂傷的。
牐牭你卻丟下了我,把那么多的思念和無奈丟給了我,縱使你有千萬個不願意,你到底還是丟下了我!其實我多么希望,那天坐在你車裡的是我啊!那樣,起碼你的父母和她的父母都還有個依靠,至少,我也不用那么痛苦。
牐牪幌襝衷冢你走了,我就注定孤苦,你們走了,他們也注定孤苦,注定要用有生之年,思念你的你所說的每一句話,記憶你的每一個表情。

牐牽桑上天多么不公平啊,不能同生死也就罷了,就連對你,我也只能是在回憶里取暖,撕碎自己的心,搜尋著和你僅有的回憶取暖。
牐牼退閌竅耄也只能是想。我不可以寫。因為,不是都說了么“大人孩子都沒保住”?
牐犑背;嶸瞪檔乜醋啪底游剩耗忝腔購妹矗渴前。你們還好么?你們其實很好吧?只是在以我們目前都不太明白的狀態存在著,但,你們是幸福的。對么?
牐犆棵肯肫鵡悖每每聽到那些潛藏著太多美好回憶的音樂,我的心,就如同浸濕了一般,輕輕一觸動,便可滲出淚來。

※本文作者:阿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