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呢喃

牐犙舸核腦攏木棉花開。呢喃一地的相思。
牐犚黃鸌吖的歲月有多久?一起分享過的快樂有多少?無論是陽光明媚的三月天,還是冷若冰霜的寒冬里,時時都可以看到你甜蜜的笑靨,時時都可以感覺到你的溫馨,就這樣一直默默地陪伴著你,一直默默地守護著你。感受你的關懷感受你的甜美,累了,你就是停泊的港灣;倦了,你就是休憩的鳥巢。你,永遠是我的家園。
牐牽醋嘔ㄔ襖鍤⒖的花兒,我的心情也格外舒暢,看到花園裡荒蕪人煙,我的心情也隨之黯然,我知道他們都很忙,忙得都沒有時間來看你一眼,忙得都沒有時間來為你灑一滴水珠,我不責怪他們,因為我也淡離了你,因為我也和他們一樣變得忙碌起來,雖然不知道究竟為何忙碌?究竟得到了什麼或者又失去了什麼?當我今天跨進家園時,看到滿眼的荒蕪,心竟有些隱隱的痛,我以為明天是你的生日,沒想到你的生日已過了半個月。當我看到一個家人的留言時:“我知道大家都很忙,難道以前我們就不忙么?”我不禁若有所思起來,是的,為何歲月的腳步帶走了我們歡樂的氛圍?為何時間的匆匆帶走了我們快樂的心情?究竟是什麼改變了我們的步履?究竟又是什麼改變了我們的家園?
牐犜記得,我初入中游時,是你敞開你寬廣的懷抱,把我緊緊擁抱在你的懷裡,那時我感覺到是多么溫暖和舒適。當我疲憊的時候,你總是默默地守候在我身邊,聽我傾訴,聽我低語,你默默地分享著我的快樂和憂愁,默默地陪伴著我,分享我的文字分享我的心情。那時,我是快樂的,你是幸福的。
牐牭蔽夷悶鷸贍鄣謀市呱地寫下第一篇文字時,雖然沒有被冠上綠油油的“精”字,是你默默地鼓勵著我,在你的舞台上,你卻給我加上了那個“精”字,鼓勵著我同時也鼓舞著我。從此,我一發不可收拾,寫作成了我上中游的唯一愛好;從此,我的心情就留在了你的舞台上,與你共舞這歲月留給我們的精彩;從此,我的文字就在中論這個大舞台上沉澱、沉澱。
牐牭蔽冶荒閶請做版副時,我惶恐不安,因為我只是一個初出茅廬的小玩友,什麼也不會,什麼也不懂,在你的面前我只是一個剛學步的小娃娃。是你的信任,是你的支持,是你的鼓勵,讓我學會了許多,也讓我懂得了許多,同時也讓我收穫了許多。我學會了排版、學會了處理版務、學會了使用代碼、學會了使用花邊裝飾自己的文字;我懂得了為人處事的哲學,我懂得了人際關係在網路上同樣重要,我懂得了朋友之間的真誠比什麼都要珍貴;我收穫了朋友,、收穫了真情、收穫了一生都無法忘記的快樂……
牐犑悄愕吶嘌和鼓舞,讓我在中論的腳步越走越遠;是你的關心和支持,讓我對中論的心情越來越深;是你,我可愛的家園,讓我有了今天的我,讓我留住了這網路生活的美好和記憶的腳步。我用心銘記著,我們在一起的歡樂;我用心刻寫著,我們在一起的心情;我用心感恩著,我們在一起的歲月。今生,我為擁有你而感到幸福和快樂。
牐犓暝碌慕挪揭呀バ薪ピ叮今天你已經五周歲了,為此,寫下一片文字,用以記載著我們在一起走過的歲月,讓時間沉澱,沉澱我們所有的記憶……
牐犙舸核腦攏木棉花開。相約一生的中游。

※本文作者:路遙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