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晚

牐犇且煌恚我們沿林蔭道緩緩而行,兩旁的樹葉茂密翠綠,樹幹低矮著身姿,仿佛做著擁抱我們的姿勢。此時的月光如此的膠白明亮,透過這葉,投下了斑斕的影子,這時的風仿佛是三月的春風,輕輕的拂著臉,給人以無盡的適意,仿佛那是媽媽的搖籃,晃啊晃。
牐牷盒兄形業娜櫃賬娣縉動,在空中劃出一圈圈圓弧。長長的髮絲在風中飛揚,你的視線隨著我的舞動閃爍著。這時,那些困繞著我們的愁與憂會悄悄的消失於夜的身後。那根橫在我們之間的刺也不會再出來惱人,這時的我們,總是會在不經意間對上彼此的雙眸,然後再默契的相視一笑,這時我們的眼底,總是有著無限的柔情,春意的盎然。
牐犇愕氖質倍挽著我的肩,或扶著我的腰,我們相依的走上那座木橋。你說:“這橋並沒有用一釘造成的,它在這風中佇立了許多個年頭。有人想揭開這橋的秘密,於是把這橋拆了,可是最後沒能找到這造橋的秘密,回不了原形,於是才用釘子重新架起來的。”
牐犖夷默的聽著你的細語,你的聲音仿佛是一種呢喃,在耳邊輕輕的盪起,讓我想起小時候媽媽給掏耳朵的眷意。於是我總是眷戀著你的聲音,當你不說話的時候,我依然能記著你說話時的神情,那語調中婉轉的鏇律。
牐犝饈鋇暮面很平靜,我們站在橋上相依,我靠在你的胸前,你擁著我。月光投在這湖面上,倒影出亮麗的身影,那一刻我們都看到了,嫦娥手扶琵琶,撥動出悠人的心弦。這時一陣風襲來,一片落葉飄灑在湖面上,輕輕的,湖面上蕩漾起了一陣漣漪,一圈又一圈。
牐犖易過身問你:“如果於這樣的湖面上,你最希望做的是什麼。”
牐犇愕氖洲淞宿湮夷潛環鞝德業姆⑸遙把我抱在懷裡,此時你的懷抱多么溫暖,我閉上雙眼,我們的心跳仿佛已相約,一聲聲的和鳴著,我們相約著同呼吸著。
牐犕呼吸,共心跳曾是在多少個月夜裡夢寐以求的渴望,而如今,當我們共同的擁有著,才發現這一切並不是那么渺茫,我們是多么的真實,但這種感覺也讓人覺得是那么的讓人不可置信。仿佛是在夢境,可卻真正的發生著。
牐犇愕南贛鐫詼邊響起,你說:在這樣的湖面上,你渴望能是一名舵手,劃一艘綠舟,你劃著名漿,隨著漿的律動在湖面上盪起涓涓的水聲,湖面上漣漪著一圈圈的圓弧,綠舟上有你心愛的人兒,她會和著這風,唱著一曲曲優美的鏇律。
牐犝庋的夜色中,我靠在你的懷裡沉沉睡去,夢裡,依稀能聽到風中悠柔娓婉的曲子,還有那漿磨擦船舷時的韻律……

※本文作者:迷情於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