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對黃山

牐犜讞悍傻舞,雲柔風細的春天,我和鐵桿酒友牌友兼好友的素素,帶著渴望、膜拜、景仰的心跟隨旅遊團準備登上黃山。
牐犓淙懷糠縝逍攏雖然大家群情激奮,為了保存實力,還是決定坐纜車。在纜車上,我找到騰雲駕霧無依無靠的顫抖感,座座山峰,與之擦肩,縷縷白雲,垂手可及。當我腳踏山路時,發現手心濕潤,鼻冒冷汗。放眼四望,群峰聳立,蒼然巍峨,雲起雲涌,人流如織。那種詭異險峻,那種渾然天成,已被前人盡敘,我搜腸刮肚,惟有慨嘆。

牐牱寤羋紛之間,我和素素稍作休息,我望著前方,雲霧繚繞,迷迷漫漫,忽然,與天際相接之處,有一峰頂突現,隨著雲霧下沉,一坐山峰徐徐呈露眼前。我和大家一起驚呼嚎叫,導遊說這種情景很少見,她也沒見幾次,你們可真有福。山峰離我們很近,能清晰的看到山紋縱橫,筆直如削。雲與霧又開始冉冉升起,直到把整坐山峰吞噬。轉眼之間,瞬息萬變。真乃人間仙境,如夢似幻,縱有千聞,不如一見。

牐犖頤羌絛前進,剛才的震撼與興奮,已經被面前的恐懼所代替,狹窄的山路,底矮的護欄,往下看,深不可測,抬頭望,猙獰銳利。如有鹵莽之人,稍微撞我,一個趔趄,就流水落花人去也,美媚一去不復返了。我頭暈目鏇,惶恐不已,舉步惟艱,由於我緊靠山走,禦寒的雨衣也飽遭蹂躪支離破碎了。終於,我蹲在地上,緊閉雙眼,連站都害怕,素素嘲弄的聲音在耳邊縈繞,喔,你就這膽量、、、,我羞愧難當,我把臉扭到一邊,狠狠的煽了一個耳光,調整心態,站了起來,邁出沉重的步伐。一段山路,我如此這般,打了自己幾個耳光,面部隱現五指山。
牐牼菟滴頤橋實塹幕共皇親釹兆罡叩納椒澹我們上面才是蓮花峰峰頂,這僅僅是山腰。當走到一段更陡峭的路面時,我又膽怯了,遲疑不前,素素揚了揚她的纖纖玉手,似笑非笑,我知道,這個落井下石的傢伙出手一定兇狠無比。一位同行的大哥看出其中端倪,為我想一絕招,戴上帽子,兩手矗立眼旁,然後緊盯著他後背,我依計而行,果然不害怕。走著走著,看著他的後背,聽著別人談景論情。感慨萬千!我不遠千里,旅途顛簸,難道就為了看他後背!我真的這樣懦弱沒出息?我憤慨無比,我決不服輸。帽子扔掉,視死如歸,凜然前行,豁出去了。
牐犞沼誒吹嬌砝一點的地方,我們開始補充能量,隨便吃點乾糧,我從包里翻出一瓶激活,好象聽誰說它能刺激神經,增添活力,我一口氣喝半瓶。接下來,我真的有所改變,開始作詩吟對,偶有妙語如珠,素素說我本性復甦拉,看著素素讚賞的眼神,我沾沾自喜,精神抖擻,步履輕盈,思維活絡。我的劣根性就是喜歡阿諛奉承,別人一夸,就飄飄然前嫌盡釋忘乎所以。
牐犓擋煌攴緹叭緇,道不盡心潮澎涌。黃山的瑰麗神奇,黃山的千峰萬壑,都已深深的印記心中。黃山,我還會捲土重來,以雪五指山之恥!帶一個馬屁精,再帶一瓶激活,哈哈!

※本文作者:WOTINGSHUYU※